中国小留学生孤身来美读高中只为进入好大学

2014年02月25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小留学生生活必须自立中国小留学[微博]生生活必须自立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对于珍妮弗·王(Jennifer Wong,音译)来说,家乡从来没有感觉如此遥远。2014年的春节,她没有办法和家人一同度过。

  据《佛罗里达今日报》(Florida Today)22日报道,王同学是梅里特岛基督学校(Merritt Island Christian School)11年级的学生。太空海岸(Space Coast)有几十个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来美国读高中的国际生,王同学就是其中之一。“我很想家,”她说。

  事实上,在布里瓦德县(Brevard County, FL)读书的国际生并不算多,但这里逐年增长的国际生却成为全美趋势的一个缩影。2013年,全美高中共有3万名国际生求学,比2004年增加3000名。

  高中生来美国的原因很多。一些持有短期旅游签证的学生经常是参加文化交流项目,或是来学英语。比如,墨尔本(Melbourne, FL)的佛罗里达空军学院(Florida Air Academy)就提供英语语言夏令营活动。

  那些持有多年期F-1签证的学生们则在美国完成高中学业。这些学生来美国只有一个目的,即获得美国高中学历,为自己能够进入美国最好的大学加分。

  王同学计划未来学习艺术,并兼修商科。梅里特岛基督学校有5名中国学生,王同学的同班同学查理·王(Charlie Wang)和维斯帕·陆(Vesper Lu)分别18岁和17岁,他们也希望以后学商科。

  陆同学说,自己一直对旅游感兴趣,当国际生则使她希望以后在外国工作。查理·王则表示,来美国学习让他对自己学业更加慎重。他的目标是:在班级表现出众,获得SAT的好成绩。

  过去,德国来美国读高中的国际生最多,因为德国的教育体系鼓励学生至少有一个学期的国外学习经历。然而现在,来自中国的国际生人数越来越多。2013年,超过6500名德国学生在美国读高中。相比之下,2004年,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只有700名,2013年则超过4100名。

  安娜·谷(Anna Gu,音译)曾经在中国任教,1993年移居布里瓦德县。目前,她在洛克里基高中(Rockledge High)教中文,并于2012年开始负责中国学生的接洽工作。

  谷老师介绍,校方给国际生提供很多锻炼的机会。比如,国际生可以去佛州景点参观,或在社区做志愿者。校方也会提供传统中国美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墨尔本中央天主高中(MCC)好几年前就开始招收国际生,但2012年才正式成立国际生交流项目。该校国际生交流项目联络员麦西·巴伦西亚(Missie Valencia)表示,至今,在该校读书的国际生全都被很好的美国大学录取。(王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