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星星”走红 “都教授”催热韩国留学

2014年03月06日15:49  金羊网    
“都教授”催热韩国留学“都教授”催热韩国留学[微博]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星》)大热,在中国网站点击量超过10亿,并在整个亚洲地区走红。其引发的热潮效应可谓五花八门,啤酒炸鸡、《爱德华的奇妙之旅》一书热卖全城。教授金秀贤演唱的电视剧插曲《你家门前》在公布后两小时,便横扫韩国十大音源排行榜冠军宝座。据悉,1988年出生于韩国首尔的金秀贤,毕业于韩国中央大学戏剧电影系。

  上周,虽然《星星》已迎来大结局,但“星热”不减,羊城晚报记者特地搜罗到一些群星闪烁的韩国名校,供星迷们参考!

  中央大学

  高丽大学庆熙大学延世大学

  星级校友:金秀贤(戏剧电影系)、金喜善(电影系)、李秉宪(艺术学部映画学科)、玄彬(戏剧系)、李贞贤(电影系)、金来沅(戏剧表演电影系)、崔秀英(演艺演技学科,少女时代成员)

  学校概况:连续6年为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评定的教育改革最优秀大学,建立了国家艺术教育系统,拥有自己的艺术博物馆、数码资源中心、巨型多媒体中心和政府投资的设计管理中心。戏剧、影视、摄影、新闻专业在韩国排名第一,医学排名第四,法科专业排名第三。

  高丽大学

  星级校友:全度妍(高丽大学言论大学院硕士,著名演员)、金雅中(高丽大学研究生院硕士,著名演员)、柳真(高丽大学西洋文学系,著名歌手,演员)

  学校概况:是全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有15个单科大学院,81个学科、17个研究生院,75个各种研究所,法律学院曾获选“最优秀法律学院”。

  庆熙大学

  星级校友:李孝利(言论情报大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韩佳人(观光经营专业)、尹恩惠(庆熙网络大学)、金贤重(SS501成员,电子音乐系)、大成(BIG BANG成员,艺术设计学院)、成宥利(歌手、演员)

  学校概况:建立于1949年,是韩国著名的高等学府,现有3个校区及20多个系科,开设了人文、社会、理工、医学、艺术、体育等方面的100多个专业,其中经营学、经济学、医学、新闻信息学方面的研究业绩突出。

  延世大学

  星级校友:朴振英(韩国音乐教父,JYP Entertainment创始人、CEO)、安在旭(演员,行政学院硕士)、韩在石(演员,教育科学学院 体育教育系硕士)

  学校概况:成立于1885年,以医科、工科见长。特色专业包括医学、经济管理、生命科学、电子、电力、新闻、神学。

  建国大学

  星级校友:李民浩(电影艺术系)、李多海(电影艺术系)、金正恩(电影系)、金泫雅(4minute成员,电影系)、孙东云(BEAST成员,映像电影系)

  学校概况:建立于1946年,总校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韩国排名前十。特色专业包括经济、贸易、房地产、法律、遗传工学、建筑设计、航空宇宙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艺术。

  留学年费用10万搞掂

  记者了解到,韩国留学本科、硕士的学费+生活费用约5万-10万元人民币/年。韩国大学对外国留学生提供种类丰富、额度高的奖学金。本科生、研究生入学后,学校会根据学生每个学期的成绩来评定奖学金的额度,最高可获得100%学费全免奖学金。

  此外,学生还可以申请学校提供的其他奖学金,特别是理工科学生,奖学金类较人文科学生更多。

  如果入读的是韩国GSIS全英文授课的研究生课程,除了学校的奖学金之外,学生还可以申请各类企业奖学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