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群星闪烁的韩国名校:跟“叫兽”做校友

2014年03月11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秀贤金秀贤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大热,其引发的热潮效应甚至延伸到了留学[微博]领域。记者从留学机构获悉,最近一两年,咨询韩国留学的人不断增多,《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后,甚至有学生点名要去金秀贤的母校韩国中央大学。不过,从学生个人前途考虑,留学顾问并不鼓励为了追星去留学。出国留学应该根据自身的成绩和特长,理性选择留学国和专业。

  韩国大学讲究“宽进严出”,中国学生韩语过4级,国内高考[微博]成绩达到二本线上,就可以申请。

  从费用上来看,韩国留学本科、硕士的学费+生活费用约5万~10万元人民币/年,而且韩国大学对外国留学生提供种类丰富、额度高的奖学金。通常来说,本科生、研究生入学后,学校都会根据学生每个学期的成绩来评定奖学金的额度,最高可获得100%学费全免奖学金。

  群星闪烁的韩国名校

  中央大学

  星级校友:金秀贤、金喜善、李秉宪、玄彬等。

  学校情况:连续6年被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评定为教育改革最优秀大学,建立了国家艺术教育系统,拥有自己的艺术博物馆和政府投资的设计管理中心。戏剧、影视、摄影、新闻专业在韩国排名第一,医学排名第四,法科专业排名第三。

  高丽大学:

  星级校友:全度妍、金雅中、柳真等。

  学校情况:是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法律学院曾获选为“最优秀法律学院”。

  延世大学

  星级校友:朴振英、安在旭、韩在石等。

  学校情况:以医科、工科见长。特色专业包括医学、经济管理、生命科学、电子、电力、新闻、神学。

  建国大学

  星级校友:李敏镐、李多海、金泫雅、孙东云等。

  学校情况:总校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韩国排名前十。特色专业包括经济、贸易、房地产、法律、遗传工学、建筑设计、航空宇宙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艺术。

  东国大学

  星级校友:安七炫、全智贤等。

  学校情况:影视相关专业非常著名,表演电影学系及人文系列专业颇为突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