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在24所大学建理工研究生培养中心

2014年03月12日14:05  中国教育报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一项3.5亿英镑的投资计划,将在24所大学投资建立70个“博士培训中心”,在工程和科学领域培养3500名研究生。投资重点在对英国最重要的行业,包括航天、制药、医药和“高端制造业”。投资目的是集中大学和业界专业知识培养工程师和科学研究人员,解决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并迎接未来的挑战。

  英国大学与科技部部长戴维·维莱茨表示,这些中心采用大学、不同行业和商界之间合作的形式运作。科学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对英国经济和社会至关重要。他们的才能和想象力,加上他们的知识和技能,能够激发创新,促进从制造业到金融服务业的增长。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各自要建立7个培养中心,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各自建6个中心。这笔投资将持续4年。(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蔡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