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组团来招生 今年申请名校难度增加

2014年03月14日07:29  宁波日报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美国著名教育机构Linden Tour(林登教育集团)组织20所美国高校,在宁波外国语学校召开“2014美国高校联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几年到美国高校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平均每年以10%至15%的速度递增。

  乔治·梅森大学的招生官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现有中国留学生370人,自2008年到中国招生以来,中国学生的申请数、录取数大大增加,平均录取人数每年递增10%至15%。同样,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招生官安德鲁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已拥有700名左右的中国大陆学生。

  据了解,这么多美国高校组团前来宁波招生还是第一次。据悉,本月21日,还将有27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到宁外联展。采访中,有老师认为,这么多国外高校组团来宁波招生,同宁波这几年留学生的大幅增长有关,据估计,这几年我市每年通过不同途径到国外留学的有5000人左右。

  为招徕学生,美国高校今年还特别针对中国学生的需求,新推出会计、烹饪艺术、空调工程等专业。有些高校甚至特别降低了录取门槛。如以商科出名的乔治·梅森大学,往年要求中国学生托福[微博]考试成绩在88分以上,但今年该校特别设立了一个入学前的语言辅导期,申请学生只要托福成绩达到60分至88分即可被录取,但入学前必须先经过语言辅导,通过考试才能正式入学。

  尽管美国高校对中国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2014届学生的国外高校申请录取情况来看,今年申请名校的难度明显增加,主要表现为:各项标化考试分数趋近满分,高分识别度进一步降低;众多名校提高要求,改变录取策略等,大大增加了申请难度。(记者陈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