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知名大学开殡仪管理专业 或因社会老龄化

2014年03月17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知名公立大学——巴黎第九大学日前开设了殡仪管理专业,成为首所提供殡仪行业文凭的法国大学。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涵盖市场营销、劳动法、企业管理、会计、税务等课程,此外还会带领学生参观了盖布朗利博物馆,学习历史上具有象征性意义的死亡以及逝者代表。

  据介绍,在为期18个月的学习中,学生每月有3天在巴黎九大学习,其余时间将在法国各地的殡仪公司中进行实践学习。在完成毕业答辩后,学生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期,以巩固所学知识和了解各地不同的殡仪习俗。

  第一期培训课程的学员要求并不严格:年龄在23至26岁之间,不要求有殡仪行业从业经验。目前参与的学生中有些甚至原来是电脑工程师或银行从业人员。

  据悉,此次开设该专业,是因为如今行业内的殡仪人才都已到了退休年龄,亟需年轻的新人加入殡仪行业。

  而和身边的朋友一起聊及此事,大家也都一致认为,社会老龄化加剧使该专业的开设成为必然,此次巴黎九大走在了其他法国大学的前面!同时老龄化社会也使该专业的就业前景也值得期待。

  本文摘自《叩开法兰西之门》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