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抽签更难 律师不推荐自主创业办签证

2014年03月17日14: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中新网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临近4月1日,越来越多刚毕业的国际生开始为自己的H1B签证忙碌。为此记者采访了张军律师。张军就一些目前毕业生们关心的关于工作签证申请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针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留学[微博]生选择自主创业,并且想通过创业来解决自己的身份问题,张军表示,自己开公司给自己办H1B签证的是一个很新的作法,去年才传出有成功的案例,但是一直都没有看到官方的统计,而且移民[微博]局对这一方面的规定也一直比较模糊。其实他个人不推荐这样做,主要是新开的公司无法证明有很强大的经济实力,也很难证明说这个职位无法找到同等能力的美国人来胜任,在这两种情况下很容易会被移民局拒绝。张军建议,如果是真的想留在美国创业的话,可以考虑做投资移民的“自投项目”,在等待绿卡期间先用OPT签证来维持身份,由于美国政府对投资移民和公司办理H1B的要求不同,这样做的话比较稳妥。

  张军表示,他预测的话,今年的H1B签证还是要抽签,而且抽签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我目前听过最危言耸听的说法就是,估计4月1日当天就就会满额,所以确定移民局在4月1日当天就收到申请这样是最安全的,千万不要拖,否则名额用完了你连抽签的机会都没有了。”张军透露,就他自己的律师行,今年委托申请工作签证的人数就翻了一番,他私底下和其他一些同行交流,大家都说今年的申请人数比去年多了不少。“因此你就要和律师商量好,提前做好说抽不到的准备,尤其是OPT会在10月1日之前过期的申请人,”张军说,“假如你6月1日OPT过期,最好在这之前就要找好一个秋季入学的F1签证,否则一旦比如你7月1日得知H1B没被批准,就会有一个月的‘黑’记录,所以提前做好准备非常重要。”

  张军说,目前网上有很多谣传,比如什么加急就能提高抽签概率等。如果要申请签证,目前的情况最好是找律师根据个人情况看怎么做最好,H1B申请很复杂,不推荐个人申请。现在找律师还来得及,今年几乎所有的律师行都很忙,如果再拖下去的话律师也没有时间帮你办了。(周慧一)

(原标题:美律师:H1B签证抽签更难 不推荐自主创业办签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