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月1日起提高国际婚姻签证门槛 加大监管

2014年03月17日14: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亚洲经济图片来源:亚洲经济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法务部17日表示,将从4月1日起实行国际婚姻签证审查条件改善案,加大国际婚姻的监管力度。

  以后想要申请婚姻签证的人必须获得教育部主办的韩国语能力考试初级1级以上的资格证,或是在世宗语学堂等法务部认证的机构中完成初级韩语教育课程。

  曾经获得过与韩语有关的学位或是在韩国居住生活过一年以上的申请者除外。另外,出于人道主义的立场,邀请人和结婚移民[微博]者已育有子女的情况可以不受该项条款的约束。

  邀请人为其外国人配偶申请结婚签证时,要提交过去一年的收入证明(税前)。韩国人与外国人配偶组成的2人家庭,年收入要达到14,794,804韩元。如果邀请人与家人一起居住的话,随着家庭人数的增多,收入要求也会有所增加。

  另外,邀请人的全家收入和财产满足收入要求,或是邀请人和外国人配偶育有子女的情况除外。

  随着韩国政府对国际婚姻的监管力度的增强,国际婚姻中介所从2011年的1697家,减少为去年年末的512家。

  去年年末,各地方的国际婚姻中介所的数量分别为首尔74家、京畿道66家、釜山和庆尚南道各39家、全罗北道33家、庆尚北道和光州个31家、大田30家、全罗南道29家、大邱28家。(丁鑫)

(原标题:韩国4月1日起提高国际婚姻签证门槛 加大监管力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