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化多元:4成女性移民忧子女心理波动

2014年03月1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有调查称,韩国近四成结婚移民女性因多元文化影响,担心子女心理出现波动。 有调查称,韩国近四成结婚移民[微博]女性因多元文化影响,担心子女心理出现波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17日,韩国育儿政策研究所针对去年首尔和京畿道等全国6个市道幼儿园多元化家庭子女在读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虽有39.2%的女性回答多元文化家庭各有长短,但也有37.7%的女性认为受多元文化影响,担心子女在心理上出现波动。

  调查中称,有49.2%的移民女性认为作为多元文化家庭的一员十分自豪。但仍有近四成女性对孩子的心理影响表示担忧。

  调查结果还表明,语言问题成为移民女性及子女最为担忧的问题,占比高达34%。从目前情况来看,在韩移民女性的韩语水平普遍偏下。因此她们也十分担心子女也会因此受到排斥。

  除此以外,多元文化家庭的社会偏见(23.8%)、获取育儿信息艰难(13.8%)、经济困难(12.8%)等也让问答者担心。

  对于多元文化家庭的长处,有38.5%的问答者称可以学习两种不同的语言;两种不同的文化(18.9%)、培养社会多样性(15.5%)等紧随其后。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移民女性不仅在韩抚养子女,她们更体会到在异国他乡的艰难。其中语言和对多元文化的偏见增加了她们的心理压力。有关机构应出台相应对策,提高移民外国女星的语言能力和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也希望能够消除对多元文化家庭的偏见。”

(原标题:受多元文化影响 韩国4成移民女性忧子女心理波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