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城市中小学规定学生21点后手机上交

2014年03月19日07:58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据台湾《工商时报》3月18日报道,日本爱知县刈谷市内所有的21所中小学,4月起规定学生晚上9点以后就不准使用手机,此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因使用LINE等免费软件时发生纠纷与霸凌事件,同时也避免学生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

  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原则上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上学,并通知日本各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执行。内阁府则呼吁各地方的教育委员会,依照各地家庭状况的不同,制作手机相关的倡导手册,但像刈谷市这样限制学生用手机的时间是很新的尝试。

  此规定乃刈谷市教委会、市内中小学校和警察组成的“刈谷市儿童学生爱护会”提案的,9点的时间设定主要是考量学生的学习及睡眠时间。报道称,学校和家长[微博]会联名要求每个家庭配合一下的事项,第一,没必要时不要让学生用智能型手机和手机;第二,购买手机在签约时要做一些限制的设定,例如,自动过滤有害网站;第三,晚上9点以后要把手机交给父母保管。(实习编辑:郑颖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