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技术移民4月30日截止 仍有900多名额

2014年03月21日10:0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东方IC供图东方IC供图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微博]关门的消息已板上钉钉。羊城晚报记者获悉,近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就推出了省提名技术移民政策,3月开始接受申请。而将在4月30日结束申请的联邦技术移民,却仍有900多个名额的空缺。

  省提名技术移民

  联邦技术移民

  无需雇主可凭专业直接申请

  新斯科舍省 (Nova Scotia,简称新省),是加拿大大西洋四省之一,在爱德华王子岛旁边,四面环水,风光旖旎。

  本次出台的技术移民新政属于Regional Labour Market Demand类别,其目的是为了满足新省劳动力市场需要,挑选合适的技术人才,补充职业空缺,并希望所接纳的新移民能够在该省定居。

  记者了解到,该移民政策的优势在于,申请人不需要像其他省一样,提前获取一个永久的、全职的、来自新省雇主的工作机会,只要求其专业是该省劳动力市场需求紧缺职业,并满足相关学历及工作经验的要求,且申请人有尽快准备就业的计划即可。同时,该项目的语言能力要求偏低,雅思[微博]达到CLB5级,即听说读写分别5.0分、5.0分、4.0分、5.0分即可。该项目的紧缺职业包括了计算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牙医、理疗师等国内热门的专业。

  有意通过技术移民到加拿大的申请人,可以上新斯科舍省官网查询职业列表,尤其是类似计算机、机械工程师这样热门专业的申请人,最好尽快提交申请。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要求申请人提供一份详细的就业和安家计划,一个合理和周密的定居安排,将大大增加申请的成功率。

  联邦技术移民

  4月30日截止,部分专业申请寥寥

  记者了解到,自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去年5月重新开放技术移民申请以来,至今已收到4150个申请案,并将在4月30日结束,却仍有900多个名额的空缺。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样的状况,原因还在于24个符合申请的职业类别中,部分专业申请人太少,如采矿工程师只有15人申请,地质工程师也只有14人申请,语言治疗、病理学家及呼吸治疗师等都不足40人。而像工程经理、土木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物理治疗师、财务与投资分析师、计算机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与互动媒体开发人员等专业则早早满额。(记者 陈学敏)

(原标题:加新省技术移民3月接受申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