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私校名额紧俏 家长各有奇招

2014年03月22日14: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澳洲新足迹中文网站(微博) 作者:ericchung17

  由于私立教育的需求猛增,一些迫于无奈的家长[微博]们试图通过贿赂的方式让他们的孩子进入维州的顶尖名校。

  甚至每年超过30000澳元的学费并不能阻止家长们不惜任何代价,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像Xavier College、Scotch College、Geelong Grammar、Melbourne Grammar、Haileybury、Trinity Grammar 和 Carey Grammar这样的学校。

  有些父母甚至向学校行贿,为的是绕过长达十年之久的等待入学名单。

  位于Kew的Trinity Grammar副校长Rohan Brown说,很多家长愿意拿出 “相当可观的捐款” 给学校,为了争取一个名额给他们的孩子。“但答案总是相同的:没门儿,”他说。

  在某些情况下,学校的要求有这样的条件。

  《星期日先驱报》曾经从一位家长口中了解到,如果她可以举办一个“年度高尔夫球日”的话,她的儿子便可以进入这个顶级男校。

  需求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一些学校如Carey Grammar 和Camberwell Grammar,有孩子在等待入学名单上长达十年之久,仍然没有位置。

  Brown先生就Trinity Grammar的等待名单作出了解释。

  “在某些年级,排在等待名单200位的孩子可能会得到名额,但前提是他必须在名单上,”他说。“父母们更愿意接受公开的方式”。

  Regent Consulting的教育咨询主任Paul O’Shannassy说,家长往往会用“让女儿先入学的方式来保证他们的儿子入学“。

  这是因为现在许多学校对兄弟姐妹有优先权,他说。

  家长们还有招数,让弟弟或妹妹先上小学,为的是可以利用亲属政策——此举可以节省至少10万澳元。

  Carey Baptist Grammar School的校长Philip Grutzner也证实了他的学校目前入学需求增长,等待列表也越来越长。

  但是他说学校“不考虑关闭等待名单,因为12年里会发生很多改变”。

  大多数学校加入等待名单的费用是100到200澳元,而父母们也被怂恿把他们的孩子的名字放到各个学校的等待名单上——光这笔花费就是几千澳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教育工作者承认,这些学校”对一些根本没有希望入学的家庭也收取这笔钱——这简直就是印钞机”。

  许多私立学校也设立早教中心并怂恿家长考虑在学前班就报名入学来锁定位置,而不是到7年级。

  Carey Grammar的前负责人Phil De Young,说学校原来每年可以得到约500万元的政府资助,这才使得他们能够扩建校舍和升级设施。

  律师Liz Chase说她的儿子,12岁的Nabil,“非常幸运”在Trinity Grammar Kew校区读六年级。

  “我是一个单身母亲,所以我希望他有担当,成为男子汉,”她说。

  “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我希望他能向更高目标延伸”。

  学费超过25000澳元,这是一个很大的投入,但Chase女士是快乐的。

  “我觉得好像我们拥有的已经超过其价值——他们对人的完整升级,无穷的机会等待着他。他们专注公益事业,职业道德等等,”她说。

  “在这里付出时间和资源成本,绝对是值得的,”Chase 女士说。

  Xavier College, Kew

  12年级学费 $23,060

  等待名单费 $120

  注册费 $1100*

  政府补助(年) $6.8 million

  总收入 $45.9 million

  Scotch College, Hawthorn

  12年级学费 $27,753

  等待名单费 $100

  注册费 $1000

  政府补助 $5.7 million

  总收入 $45.4 million

  Haileybury, Keysborough

  12年级学费 $26,565

  等待费 $200

  注册费 $2250

  政府补助 $17.4 million

  总收入 $75.9 million

  Carey Baptist Grammar, Kew

  12年级学费 $25,760

  等待名单费 $100

  注册费 $1000

  政府补助 $6.8 million

  总收入 $45.8 million

  Geelong Grammar, Corio

  Year 12 fee (tuition and day boarding) $34,276

  Waiting list fee $150

  Enrolment fee $1250

  Annual Government funding (state and federal) $6 million

  Total net recurrent income $27 million

  Melbourne Grammar, Melbourne

  Year 12 fee $27,600

  Waiting list fee $100

  Enrolment fee $3450

  Annual Government funding (state and federal) $6.6 million

  Total net recurrent income $47 million

  Trinity Grammar, Kew

  Year 12 fee $26,620

  Waiting list fee $110

  Enrolment fee $1000

  Annual Government funding (state and federal) $4.2 million

  Total net recurrent income $35 million

  *多数学校的注册费是不能退款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