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留学生申请澳洲移民个案积压 审批期限未知

2014年03月24日11: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正在着手解决数万名前留学[微博]生滞留在澳洲的问题,但移民[微博]部表示,这项工作并没有设定“完成期限”。

  2010年时,澳洲政府在收紧技术移民签证项目的同时,向在旧规则下来到澳洲,并且已经留在澳洲的前留学生提供了“宽大处理”,超过6万名前留学生因此得以拿到特殊的485签证。

  移民部说,当时共有61,771名前留学生被授予了2012年年底到期的特殊“技术毕业生”签证,当中46,286人在今年3月10日前已经拿到了永居或过桥签证。当中包含很多在旧规则下爲了以最快和最省钱的方式拿到技术移民签证,而成为“厨师和美发师”的前留学生。

  蒙纳士大学[微博]的研究人员比瑞尔说,直到现在,人们才渐渐看清,政府在2010年提供的特殊待遇究竟有多么慷慨。数以万计的滞留留学生原本已经被推到签证审理队伍的后面,但自2011-2012年开始,移民部又开始大批审理他们的申请了。

  这意味着旨在根据澳洲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更好地输送人才的新技术移民项目,迄今仍在遭受2000年代中期“厨师与美发师”时代后遗症的影响。

  比瑞尔说,据他所知,还有2.5万多名的前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属依然滞留在签证审理队伍中。

  而移民部表示,没有人要求他们必须在某个规定的时间内审理完这些持特殊485签证的前留学生提交的永居申请。

(原标题:澳洲数万名前留学生苦等签证 移民部:未设期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