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有望放宽外国人工作签证 改善劳工短缺

2014年03月26日14:4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贸易委员会(Austrade)有意放宽工作签证的规定,让澳洲的酒店、酒吧和餐厅有机会聘请更多国外员工,进一步缓解了国内的技工荒。一直以来,不少行业都要求增加457工作签证和旅游签证(包括英语口语水平要求的重新评估)的灵活性,日前,联邦政府负责旅游业的部门对此表示支持。有警告称,如果不在偏远地区招纳国外劳工,澳洲服务业明年将面临56,000名劳工短缺。

  据《澳洲人报》报道,Austrade向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表示,不少雇主还想向持工作签证的雇员偿付低于目前最低53,900元工资的“市场价”。

  Austrade向生产力委员会就提高劳动力流动性提建议时表示:“向国外员工放开限制以解决技工荒问题,将有助于推动澳洲旅游业的发展,有效提高其竞争力,吸引更多投资的同时还能促进地区全方位发展。”此外,Austrade还指出背包客旅行者占澳洲旅游业者总数的7%。2012-2013财年内,获得工作签证的国外劳工有10%在酒店和食品行业供职,其中3040人担任厨师,1900人任餐厅经理,1090人任主厨。

  悉尼沙梨山(Surry Hills)的Il Baretto餐厅老板Gabriella Fedeli,去年就为来自米兰的主厨Davide

  Albertoni做了工作签证的担保人。她说:“处理工作签证不仅程序繁琐,而且价格昂贵,你得请个有能力的律师处理这些申请文件。要请到合适的员工的确太难了。”

  助理移民[微博]部长的发言人卡什(Michaelia Cash)周四表示,如果雇主能证明在澳洲境内不能找到合适的员工,那他们则可聘请持有工作签证的国外雇员。她指出政府“要求申请工作签证者达到一定程度的英语水平以有效开展既定的工作”。

  Austrade告诉生产力委员会,由于偏远地区的工作得不到保障,工作时间不合适以及住房短缺等因素,澳洲旅游业的从业者都不愿意到这些地方工作。“但是,外国劳工则为澳洲的旅游产业提供更大的可操作性,他们更愿意到偏远地区就业。”

(原标题:澳大利亚有望放宽外国人工作签证 改善劳工短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