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驻华大使馆易兰妮解读希腊留学新政策

2014年03月31日11:42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专访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执行主管与文化、教育事务负责人易兰妮女士环球网专访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执行主管与文化、教育事务负责人易兰妮女士

  【环球网综合报道】希腊是人类文化的摇篮,很多人都愿意去希腊,或为观光旅游,或为求学深造。那么,与其它国家相比,希腊教育有什么优势呢?为此,记者专访了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执行主管与文化、教育事务负责人易兰妮女士。

  易兰妮谈希腊高等教育优势

  易兰妮告诉记者,首先,高等教育在希腊分为两部分:有大学部分,包括大学、国家技术大学和美术学院;还有技术部分,包括技术教育学院。

  在大学教育部分,教育的目的就是提供科研的机会,为希腊及世界的未来科学家们提供高水平、综合性的理论及应用培训,以发展科学技术并做出卓越成就。

  在技术教育部分,教育的也是发展科学技术研究,但是也提供更具实用特征的项目,因此,希腊的教育项目范围广泛且多样。很多学生,不仅是希腊本国的学生,还包括世界各地的学生,都能从希腊的教育项目中受益。

  希腊大学授课语言及签证问题

  易兰妮介绍说,希腊大学院校授课的主要语言是希腊语,大多数教学项目都是用希腊语授课。但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也有一些具体的项目用英语授课。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希腊,希腊政府在学生签证方面是否有新的变化?易兰妮介称,对于向往到希腊学习的中国学生来说,他们需要获得国家签证。至于签证的类别,学生申请的签证类别及所需的具体材料,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此外,除了申请这一签证之外,学生们还需到领事办事处进行面试,学生们有了国家签证才可申请希腊的居住许可证,居住许可证可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业时间而进行更新。

  希腊大学全球排名及申请问题

  易兰妮称,希腊大学在全球的排名很好。举个例子,希腊的大学诸如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雅典大学、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等,都在全球大学排名中占居前列,根据很多指标 ,这一排名意味着,这些大学应属于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列,这也是对希腊大学的一种好的推荐。

  在审核环节,如果申请者想成功申请到他所心仪的希腊大学,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对于那些有兴趣于去希望留学[微博]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浏览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的网站,或者是他们所感兴趣的大学网站,去仔细阅读每一所学校具体的资质要求,以及所需提交的一些材料,以便能让学校优先选中。

  希腊每年为中国学生设7项奖学金

  中国的家长[微博]和学生都比较关心学费问题,在这一话题上,易兰妮表示,希腊大学的学费一般而言是免费的。但是,也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比如说,对于一些硕士专业来说,学生需要自己支付一部分学费。因此,建议学生在申请留学时还是要去浏览相关网站,去查阅他们所感兴趣的大学所列出的要求是什么。

  在奖学金方面,易兰妮告诉记者称,希腊有一些专为中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据了解,希腊高等院校的奖学金是由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外交部、国家奖金基金会设立,或也由非赢利组织、私有企业或者是研究基金设立或发放。

  举个例子,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希腊教育部每年为中国学生设立7项奖学金,其中3项奖学金是为硕士学习或研究而设立,每一项奖学金历时10个月;有4项奖学金是为学习希腊语而设立的,这些奖学金也分别历时10个月。

  中国和希腊签署有《教育合作协议》

  当记者问道中国和希腊之间有无教育项目的交流时,易兰妮称,中国和希腊签署有《教育合作协议》,因为两国都有志于提高这方面的合作。这种教育交流确实能提升双方的交流,同时也能为双方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机遇,如在希腊的中国学生和在中国的希腊学生,并能培养对对方国家有所了解的科学家。因为,如果想提升双方的人际交流,增进两国的互相了解,没有比教育交流更好的方式了。

  易兰妮对中国学生留学希腊的建议

  易兰妮表示,教育合作对中希两个国家至关重要。因为,教育不仅关系着良好的工作机遇与经济的增长,还事关社会、政治及文化的发展;教育帮助我们培养有素养的公民,不仅是培养科学家;教育能授予学生高超的技术及知识,还能使他们互相分享价值。认识到这一潜力,并能从这一潜力中得到机会,对中希两国的学生都非常重要。

  易兰妮介绍说,比如希腊最近的倡议也得到希腊外交部的支持。这份倡议讲的是什么呢?它是一个学校及文化组织的网络,这些组织的最主要的元素散布于希腊各地,他们是希腊文化的代表。这一网站为来自国外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比如拿其中的“语言研讨会”,与此同时还为学生提供机遇,让他们游览名胜古迹并住在当地,以更好地了解希腊的文化及精神。易兰妮建议学生们应该抓住这一机会,不要只是局限在国家边界范围内。她建议学生们要抓住这一机会,游览其它国家,到国外学习,扩展他们的体验及知识。

  易兰妮称,来希腊留学是因为希腊的大学、技术教育院校提供了优质的教育,为学生们提供了接触希腊、更好地了解希腊的机遇。同时,通过中国学生、未来的科学家,希腊人也有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机会。

(原标题:希腊驻华大使馆易兰妮解读希腊留学新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