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知名院校使用社交网络助推互动教学

2014年04月01日09: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在成功地将Facebook作为管理学硕士项目的教学工具之后,法国Audencia南特商学院[微博]现在又开始使用Twitter和Scoop.it, 并同样增加了学生的互动和参与积极性。

  Audencia南特商学院的80名学生将Twitter作为创业计划演讲的辅助工具。演讲过程中所反映出的互动效果证实了Twitter对教学的辅助作用。在这些学生中,95%的人认为Twitter让课堂更有活力,因为正在演讲的团队和观看的学生之间可以互相发送实时信息。

  事实上,大约60%的学生认为Twitter的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演讲时的互动。学生因此不再需要等到演讲结束后才能提问或者进行评论。一名学生可以代表自己团队在在台上进行演讲,与此同时他的队友可以在Twitter上保持活跃的更新。

  同样的,其他Audencia南特商学院的学生也在使用免费的互联网出版平台Scoop.it,将案例分析带入全新的数字时代。

  Scoop.it让管理学、组织和法律课程的学生可以根据某个主题,发布相关的文章、视频和其他材料,全面展示自己的观点。因此,学生选择一个企业作为案例分析的对象,可以在Scoop.it的“信息墙”上对有问题的企业开展深入的分析。

  学生提出的观点说明,教学目的已经达到——让学生更投入,提高他们学习的质量。一位学生总结道:“我确实很喜欢使用这些新工具。在将理论应用于案例分析时,这些数字平台很有效。而且我们发布会的内容是互动的,高质量的互动也让Scoop.it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利用社交网络进行的新教学尝试构成了学校的目标——将数字工具置于未来发展策略的核心。Audencia南特商学院除了在其“招牌项目”的教学中使用Facebook, 也利用社交网络辅助为期两天的“Dream Audencia”活动,这一活动将请2000名在校学生发表对学校未来的期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