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留学只要备300万?从国际班算还不够

2014年04月01日10:5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是道题  

  教育不能只会花钱,请懂得量力

  近日,某理财机构发布分析结果称,如果想送4岁的孩子长到18岁后去美国留学[微博]读本科和研究生,那么家长[微博]要准备大约300万元人民币的教育金。这种说法是否靠谱?

  金陵晚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如果你准备送孩子留学(去英、美、加等留学热门国家,不选择平价欧洲留学或者社区大学),即使不算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仅从高中开始,你就得准备300万元人民币。

  中美班、中加班,班班学费不菲

  最按部就班的留学,在南京上国际班,参加各种雅思[微博]、托福[微博]考试,然后到留学,到底要花多少钱?

  国际班,目前南京比较多的是中加班和中美班。据好年华出国的张敏介绍,以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直通班为例,高二、高三学生读一年,每年20万元;如果从高一开始读,需要读2年,就是40万元,这个班直升加拿大顶尖院校,这是顶级的国际班。也有普通的中加国际班,每年费用大概在15万元左右。国际班是打包外语培训的,因此外语培训的费用是包含在内的。

  这样算来,中加班直通车的花费就是:国内国际班40万元。大学学费:约15万元/年,生活费:约12万元/年,从国际班到读完本科一共花费约150万元左右。同样,加拿大留学要提供60万元人民币的存单原件。

  中美班的花费是多少?在南京某知名中学读初中的张同学,正在为上国际班努力着。“虽然我已经在本部读初中,但是成绩不是非常好,直升学校的国际班有难度,所以我在外面另外报了一个国际班的冲刺课程,学费大约是两万余元。”

  如果张同学能够顺利地考进国际班,那么一年的学费是7万元左右,三年就是21万元。

  在这期间,张同学要参加SAT考试,SAT 1、SAT 2考试因为要到中国香港甚至是韩国、越南考试,按照花费最少的在中国香港考试,来回机票加住宿,每次花费连同报名费4000元左右,两次考试就是8000元。

  接下来,如果张同学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那么要去上各种托福、雅思课程,目前的保分班费用是2万多元,成绩越好的同学收费越低。

  再往后,如果张同学成功留学美国,那么保证金大概100万元人民币。如果进入本科,张同学不打工,好好努力学习,不奢侈浪费,那么生活费加学费30万元人民币左右,四年120万元。综上,从国际班到留学,家长准备300万元是很正常的。

  低龄留学花钱最多

  低龄留学成风,当然年龄越小,你花钱就越多。从高中开始留学要花多少钱?南京某企业高管赵先生的女儿选择了高中留学加拿大。赵先生夫妇为女儿选择的是加拿大维多利亚公立教育局留学的方案。

  高中三年费用需要50万-60万元。接下来,加拿大大学的费用每年大概需要18万-25万元。如果将赵先生女儿高中和本科的全部费用相加,则共需要130万-160万元左右。加拿大留学不需要缴纳保证金,但要提交存款证明,提供60万元人民币的存单原件。(记者 孙娓娓)

(原标题:送孩子去留学要准备300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