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录取陈澍为2014年耶鲁世界学者

2014年04月07日17: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澍,现任香港《南华早报》金融编辑、专栏作家陈澍,现任香港《南华早报》金融编辑、专栏作家

  耶鲁大学已录取陈澍[微博]为2014年耶鲁世界学者,陈澍是一位拥有报道中国金融行业和经济改革十多年经验的获奖记者。他将和今年录取的其他15位耶鲁世界学者一起学习,他们是从4000多位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作为耶鲁国际化努力的一部分,该项目于2002年启动。陈澍生于中国上海,现居香港,他是自耶鲁世界学者项目创立以来,入选该项目的第一个上海人,也是今年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耶鲁世界学者,在此之前已有13位耶鲁世界学者来自中国。

  耶鲁世界学者是耶鲁大学标志性的全球领导力发展项目。自2002年以来的每一年,耶鲁邀请来自多个国家、多个领域事业有成的专业人士,在耶鲁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集中学习,深化学术知识,培养领导能力。

  耶鲁大学世界学者项目负责人、耶鲁医学院儿科教授迈克尔-卡佩罗称:“与以前的被录取者一样,2014年耶鲁世界学者是一群富有活力、起到非常大影响力的实践者,他们致力于产生积极的变化。陈澍完全符合这样的条件,他给这一群体带来巨大的才华和视野。耶鲁将通过这一项目为像陈澍这样的全球领导人提供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从繁重的工作中脱身,就个人和职业发展制订战略规划,继续对世界产生影响。”

  陈澍现任香港一流英文媒体《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金融编辑、专栏作家。他2012年2月加入《南华早报》。他目前领导着一个专家型记者团队,编辑《南华早报》银行业版面。他还就报纸的独家内容和社交媒体策略与总编进行密切合作。虽然工作在香港,但他出生在上海。他的写作受到他在大中华区两个金融中心生活经历的影响。他著有《在中国的外国银行》,目前正在准备一本有关上海和香港互动书籍的手稿。他先前曾在上海和香港为路透社和道琼斯通讯社工作,曾多次赴海外工作。他拥有国际关系硕士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正在攻读香港大学[微博]公共管理博士学位。

  耶鲁大学校长彼得-沙洛维称:“欢迎这些出色的领导者来到耶鲁大学是我们的荣幸。世界学者每年通过参与课程、在校园举办讲座、个人指导丰富了耶鲁学生的学习经历。他们还用他们的实际工作经历提供了宝贵的背景和现实角度,为寻求解决今天最急迫全球挑战的耶鲁教职员工提供了学术指引。这一创新型项目继续代表着耶鲁教育和鼓舞未来领导人的最佳努力。”

  与陈澍一起被录取为耶鲁世界学者的人士还包括意大利机器人工程师/黑客、获奖印度女演员和导演 、叙利亚和平活动家、12位其他有多项才能的全球领导人。今年的耶鲁世界学者使项目自2002年开始以来的世界学者人数增加至257人,他们来自83个国家。

  耶鲁世界学者:

  耶鲁世界学者是处于职业中期的专业人士,他们在公共、私营或者非赢利领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就。他们是从数千申请者中挑选而来,是富有活力、创造力的实践者,颠覆性的思想者。世界学者的工作跨越国家边界和学科:技术、艺术、金融、政治、社会企业家、政府、媒体、代言组织和更多领域。每个小组都是精心组织的,考虑到了地缘、文化、经济、领域的多样性,政治和文化观点的多样化。

  项目:

  耶鲁世界学者旗舰项目每年招募16位国际学者,进行密集的和具有改变性的观点、世界看法和经历的汇合。学者参与结构性和个人化的学习机遇,可以接触到耶鲁无与伦比的学术资源和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教职员工。这一项目为扩大视角、深化知识提供了空间和时间,在今天如此快速发展的世界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遇。2014年耶鲁世界学者将从8月至12月参与为他们专门设计的有关领导能力、管理、全球事务的研讨会,这些课程由耶鲁著名教职人员讲授。学者可以旁听耶鲁大学提供的3000门课程,与众多领域的著名客座讲演者进行讨论和辩论,接受个人化的职业发展训练,就他们非常有兴趣的议题发展公开讲演。

  使命:

  耶鲁世界学者的使命是培养和促进参与全球议题的领导者,他们致力于通过跨学科对话和行动来推动积极的变化。我们将推动他们变得更为灵活,更具有创意,以应对加速变化的压力。我们鼓励他们思考他们学科和领域以外的东西,就现状提出质疑。我们的工作基于这样的信念,即有效的领导人需要广博的知识、一个由可信任合作者组成的网络、在所有社会领域创造“新常态”的勇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