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项目利好因素夺人眼球 华人切莫心急

2014年04月14日17:1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EB-5项目强烈吸引着渴望美国绿卡的中国投资者。(美国侨报网)EB-5项目强烈吸引着渴望美国绿卡的中国投资者。(美国侨报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一直被认为拥有安全的投资环境,再加上为投资者全家提供绿卡的EB-5投资移民[微博]项目,都强烈吸引着中国移民。

  据国家法律评论网(National Law Review)报道,一般来说,只要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再向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证明2年内创造10个就业岗位,投资者就能和全家一起拿到绿卡。

  自1990年推行开始,EB-5签证项目为美国带来了约67亿美元投资,并创造了9.5万个工作岗位。事实上,EB-5项目在2008年以前并未受到热捧,直到金融危机开始传统融资渠道很难获得投资后才兴起。例如,佛蒙特州特拉普家庭旅馆(Trapp Family Lodge)便打广告寻求EB-5投资创办啤酒馆及翻新度假设施。

  EB-5有两种途径,一个是基础项目(Basic Program),一个是区域中心试点项目(Regional Center Pilot Program),两者都要求对美国新的商业企业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取决于投资是否在目标就业区Targeted Employment Area [TEA])。新公司必须在2年内创造或维持10个全职工作岗位,这样投资者才有资格获得绿卡。

  企业家在全美创建了区域投资中心,吸引EB-5投资者在当地投资。全美现在有逾230个区域中心,其中一些是全美连锁的,比如佛蒙特州的Jay

  Peak项目。因为投资者不需要在公司中担任职位,区域中心的灵活性引起了投资者和开发商的兴趣。而直接的EB-5投资项目要求投资者必须担任一些“管理”职位。

  因投资者和区域中心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利润空间,中介行业应运而生。一些公司担任起为美国企业牵线中国投资者的角色,每介绍一名投资者,中介将从区域中心拿到17.5万美元的回报。

  一些项目并未创造出符合要求数量的工作岗位,造成美国移民当局扣压绿卡,最终导致投资者控诉开发商或区域中心的现象产生。在新奥尔良一处土地开发项目中,包括15名中国人在内的31名投资者向法院提起诉讼,称其投资了1550万美元却只看到一片未开发的土地。在加州圣布鲁诺,3名中国投资者提起诉讼称,他们投资了300万美元,而EB-5项目的开发商卷款消失了,他的同伙还编造了其死亡的故事。

  尽管成功的项目也有许多,但因诈骗嫌疑和开发商创造就业的数量不符合要求,EB-5签证的审批速度非常慢。在经济危机时期,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聘请了专业经济师和证券律师来审核EB-5申请。因为知道了太多内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Exchange Commission)对EB-5项目提起了首宗诉讼,称芝加哥一个宾馆和会展项目的开发商以欺诈性的手段,向250多名中国投资者出售了超过1450万美元的证券并收取了1100美元的行政性收费。(马柯斯)

(原标题:美投资移民利好因素吸睛 中国投资者心急易上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