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华裔学霸获南加大20万奖学金 曾连跳两级

2014年04月1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求学过程跳了两级的洛杉矶奇诺冈华裔高中学生Joseph Bae,日前获南加大录取,年仅16岁的他不仅大学学费全免,还获得总数近20万元的奖学金。母亲Alexandra Hwang笑说,自己不是“虎妈”,儿子从小就喜欢学习,不仅喜欢跆拳道,还积极参与小区服务,帮助自闭症儿童,堪称允文允武,全家人都很以他为荣。

  Joseph是中韩混血,他先是跳过八年级,再跳过12年级,比应届大学新生小了两岁。由于他的表现优异,南加大“资优生项目”(Resident Honors Program)提供他全额奖学金,另外还有校董会20万元奖学金与校方的4000元奖学金。他已决定大学主修生物物理学。

  Joseph双亲资质均相当优异,父亲毕业自洛加大计算机科学系,母亲毕业自同校生物系,曾在1995年获选为华埠小姐选美第三公主,目前是自由撰稿人。

  事实上,Joseph一年级时,母亲就看出来他上课会无聊,学校教的东西对他而言太简单,主动向学校要求跳级,没想到被学校拒绝,甚至说跳级会毁了他前途。还好后来遇到好的老师和学校,主动建议他跳级。

  Alexandra表示,儿子的独立早熟其实不只表现在课业上,做事也是如此,上述奖学金全是他自己一手包办,还曾独自到日本与韩国短期交换,“完全不用父母操心”,所以她倒不担心儿子上大学会适应不良。 怎么教出资优生?

  Alexandra指出,这其实没有秘诀,只是她经常跟儿子说故事,耳濡目染之下Joseph很爱看书,他一年级就读过汤姆历险记、双城记,三年级更看完魔戒一整个系列。她说,父母都希望孩子多看书,但Joseph实在太“沉迷”于阅读,她得强迫他出去跟弟弟玩一小时才准继续看书。

  Alexandra不讳言,亚裔父母普遍望子成龙,重视子女课业成绩,偏好让孩子学音乐,但她与夫婿毕竟受美式教育,尊重三个孩子的差异,希望他们多参加体育活动和小区服务,不希望孩子成为书呆子。 (赖至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