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投资移民香港须防四大陷阱

2014年04月17日10:21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不少中介服务机构人士介绍一些投资移民[微博]客的“防骗”基本要领,提醒投资客在办理相关事务时须识破四大“陷阱”。

  陷阱一:拿到香港特区政府同意批文前要求交钱

  在前文所述投资移民两大步骤中常有一些打“擦边球”的情况,拿到政府申请前,中介人士要求投资移民客把钱先放在香港投资,以1000万港元资产很难移动到香港为借口,要求客户先把钱准备好,放在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内。实际上,在拿到正式文件前,投资客完全不需要将任何资产投资在香港,一切投资资产是在客户拿到政府颁发的同意投资移民的批文后才开始算时间,所以投资者需要特别留意。

  陷阱二:投资1000万港元后即刻返现

  在拿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批文后,投资移民客的资产才需要正式进入。

  以此次的假债券案为例,伪造假债券的老千以德金资源集团执行董事缪泰来的名义,通过香港与内地的投资移民中介公司对外散布消息称,有大量可转股债券可以按照5到6折的价格低价卖给投资移民客作为投资移民的工具,投资移民客在支付了1000万港元之后,将获得面值1000万港元的公司可转股债券,之后再通过其他渠道返现给投资移民的客户400万至500万港元。在这种大差价的利益驱使下,有不少想贪便宜的投资客会乖乖上套。

  陷阱三:无牌中介骗钱害人

  “能管理1000万投资移民资产的必须是香港持有香港证监会牌照的正规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大品牌、信誉度较高的公司。”香港投资移民中介智易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说。

  而德金资源方面称,有几名投资移民客之所以急着赎回债券,是因为当时办理投资移民的中介公司倒闭,担忧血本无归。但实际上,投资客如果购买的是合法产品,所有条款都会在合同上标明,而且投资者与产品供应商直接签约的,即便中介倒闭了,也不需要担心自己买到的合法产品出现问题。

  陷阱四:投资垃圾债券浑然不知

  即便投资者找到了可靠的资产管理公司,也不要觉得就可以高枕无忧,骗局无处不在。由于评级较差的公司为了把债券、股票销售出去,会给予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顾问优厚的销售奖励,所以有投资顾问努力推销时,投资者应谨慎以对,保守型投资者则可以选择评级较高的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