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亲授5华裔“杰出科学家及工程师”奖

2014年04月1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奥巴马总统14日在白宫向102名优秀的职业初期科研人员颁发2013年度“总统初期职业科学家及工程师奖项”。(美国《星岛日报》)  奥巴马总统14日在白宫向102名优秀的职业初期科研人员颁发2013年度“总统初期职业科学家及工程师奖项”。(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5名华裔科研人员获奥巴马总统颁发科学及工程学研究最高殊荣。他们是奥巴马总统14日在白宫向102名优秀的职业初期科研人员颁发2013年度“总统初期职业科学家及工程师奖项”(PECASE)的获奖者。

  获奖的5名华裔,分别是柏克莱加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助理教授吴军桥、波士顿大学助理教授韩雪,Yongjie Zhang(音译:张咏洁),Meimei Li(音译:李美美)及Richard Ho(音译:何理查德)。

  由总统克林顿设于1996年的美国总统杰出青年科学家年度奖项,是联邦政府针对在生物、医学、物理等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独立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科学家及工程师颁发的最高殊荣。获奖者均在社会服务、公众教育等科学技术创新杰出贡献。

  奥巴马总统早前发表声明表示:“这些处于职业生涯初期,具有优秀成就的科学家及工程师,是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成就的良好指标。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致力促进科学技术,确保美国于未来的全球领导地位。”

  由美国科学基金会推荐的获奖的吴军桥,在柏克莱大学担任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并在校内的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担任研究员,主要研究半导体与纳米材料科学技术。吴教授是复旦大学[微博]89届的物理系校友,于去年年底得知获奖后,吴军桥于3月返回母校,为物理系学生做前沿讲座。(姚善珩)

(原标题:美国5华裔获“总统初期职业科学家及工程师奖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