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诉减少 美移民法庭移民案5年大减43%

2014年04月1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美国司法部1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奥巴马政府在全国移民[微博]法庭提出的递解案件,自2009年以来大幅下降,加上法官作出推翻递解令裁决的增多,从而经移民法庭裁定的递解出境个案在过去5年大减43%。

  数字显示,2013年由奥巴马政府递交移民法庭审理的递解案件比2009年减少26%,去年移民法庭法官下令递解的案件为105064宗。

  这些数字显示奥巴马政府政策与移民权益人士所描绘的截然不同,后者指责奥巴马创下递解200万移民的纪录,将他称为“递解总司令”。

  向移民法庭提交递解案速度的大幅减少发生在2011年之后。当时奥巴马政府开始执行检控酌情权政策,导致没有刑事案底的无证客被递解的可能性减少。在2013年,国安部提出的递解案件共有187678宗,比2011年减少约5万宗。与此同时,法官裁定不用递解的案件,及允许外国人留在美国的案件持续增加,占审理案件的约1/3,多于2009年时的约1/5。

(原标题:政府提诉减少 美移民法庭裁定递解案件5年大减4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