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大学纪念柳乾设奖学金 成父母最大寄托

2014年04月18日10: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柳乾生前的老师,以及柳乾奖学金获奖者到场默哀并献花,柳建辉夫妇(右二、右三)特别为柳乾纪念树浇水,并挂上自中国带来的如意结。(加拿大《世界日报/柳建辉 提供)  柳乾生前的老师,以及柳乾奖学金获奖者到场默哀并献花,柳建辉夫妇(右二、右三)特别为柳乾纪念树浇水,并挂上自中国带来的如意结。(加拿大《世界日报/柳建辉 提供)
  在英语进修学院的公共交流区也设立一个祭桌,摆放着柳乾的纪念册和生前照片作为追思,图中右二为柳乾父亲、左二为柳乾母亲。(加拿大《世界日报/柳建辉 提供)  在英语进修学院的公共交流区也设立一个祭桌,摆放着柳乾的纪念册和生前照片作为追思,图中右二为柳乾父亲、左二为柳乾母亲。(加拿大《世界日报/柳建辉 提供)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三年前遇害的约克大学中国留学[微博]生柳乾的父亲柳建辉15日受访时表示,在约克大学校园内的“柳乾纪念树”,以及为纪念柳乾在约大英语进修学院所设立的一项“柳乾奖学金”,如今已成为他们夫妇俩人心理上最大的寄托。

  15日约克大学英语进修学院,在柳乾生前经常上课的教室外,举行小型的纪念活动,就在Founders College内种下纪念树,同时立一块纪念碑,旁边摆放着鲜花。柳建辉夫妇特别为柳乾纪念树浇水,并挂上自中国带来的如意结。

  此外,在英语进修学院的公共交流区,也设立一个简单的祭桌,摆放着柳乾的纪念册和生前照片作为追思。

  为纪念柳乾在约大英语进修学院所设的“柳乾奖学金”,日前已颁发给三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15日上午柳乾生前的老师,以及柳乾奖学金三位获奖者中的两位都到场,在柳乾纪念树前默哀并献花。

  约克大学表示,今后每年4月15日上午11时,都会在这株树前举办一项悼念活动,以纪念柳乾。

  柳乾的父亲柳建辉表示,约克大学设置5000元的“柳乾奖学金”很有意义,他盼望透过该项奖学金的设立,能将柳乾勤奋好学的精神传承下去,也同时提醒留学生要特别留意自身安全。

  21日即将返回中国的柳建辉夫妇表示,他们还会再来多伦多,因为这是女儿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葛健生)

(原标题:约克大学植树纪念柳乾 柳乾奖学金成父母最大寄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