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过海关谎称劳力士是假的:当场被砸

2014年04月20日12: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移民[微博]那些事》的博客,查看原文点击此处:

  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节食品,加上两大箱行李,她兴冲冲地打电话给接机的人,告诉对方飞机已抵达,很快可以出去。没想到因为手上戴了一颗钻戒,她被扣留在加拿大海关五个多小时,一开始还禁止她与外界联络,连手机都被拿走。

  “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压根儿忘记自己手上有钻戒,被叫进去的时候还莫名奇妙。后来才发现事态严重,他们拿我当嫌犯一样,态度很强硬。”她说。

  女儿今年即将大学毕业,她趁着农历年回去时,把十几年前母亲给的钻戒拿出来戴了一下,临上机前曾犹豫“要不要带走?”后来决定把钻戒带过来,除了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派得上用场,可能还可以戴着与未来的亲家见面。

  “就因为一时的虚荣害了我,钻戒好好在那里没事,我干嘛带出来?”她又悔又恨。被带进海关时,他们问她手上的钻戒值多少钱?她说大概加币1万多,可是海 关请了一个鉴价人员,说要9万多。接着,问她为什么没申报?有没有购买收据?她说年代久远,而且是妈妈送的,没有保留收据,至于没申报,是忘了自己戴了钻 戒。

  海关要她打越洋电话给妈妈,以及当初购买的银楼?他们要亲自问话。她说妈妈与银楼的人不会说英语,而且有时差,不见得能接电话。海关于是提供了翻译人员,坚持要她打电话。

  最后的结果是,银楼推说太久记不得,妈妈也忘了购买与赠送时间,钻戒于是被海关暂时没收。一个月左右,她被通知缴罚款与税,总计1万多加元。她为了要不要花这笔钱赎回钻戒,而陷入挣扎。

  经常戴着钻戒到处跑的人,如果要避免罚款,最好保留购买或鉴价收据,而且记得申报,才不会花冤枉钱。一位最近曾带钻戒返港参加儿子婚礼的移民妈妈说,她 通常会花25元请珠宝师鉴价,然后带着鉴价单一起走,一来可以证明钻戒是从加拿大带出去的,二来能证明钻戒的价值。只要鉴价一次,可以用好多年。

  另一位新移民妈妈则透露,移民入关申报时,最好详细列出自己的珠宝钻戒,将来带进来时,才不会被课税。

  申报也是重大学问,有位载着劳力士表入关的移民,被海关发现没申报时,竟然回答说:“这是假的。”结果海关人员当场拿出锤子,把假表砸个稀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