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商学院推出第一门大型在线公开课

2014年04月21日09: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南特商学院[微博](Audencia)的第一门大型在线公开课于4月14日上线,在为期5周的时间内对公众开放。这门在线公开课的主题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创造。这门课每周都会推出四至六个新视频,每个视频长约10分钟,并附有论坛和测验。由于课程面向国际推广,这一大型在线公开课的视频语言为英语。

  多项研究表明,几乎所有大型在线课程的自发参与者会很快终止追随这些免费课。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南特商学院制定了一个更正式的日程表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除了在线视频,学生可以与同学、相关专家交流。在课程最后,如果学生通过的最终的在线考试,将获得南特商学院颁发的证书。

  这门大型在线公开课的另一个特殊性在于,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七家大型企业(C&A, Ecover, Umicore, Renault, IMA Technologies, BNP Paribas Fortis 和Kepler Chevreux)都参与其中,以各自经验让这门课的内容变得更丰富。这门课的目标受众是寻求理解全球责任和商业风险的管理者。参与者可以通过一个专门的Facebook专页与彼此保持联系,而在线论坛则让他们有机会向教授提问。因此,在线公开课的主题可以激发整个专业团队和参与者的创意,并分享彼此的观点和最佳的实践操作。

  “大型在线公开课远不止新技术。在技术层面之外,正在发生变革的是我们传授知识的方式。”南特商学院主管 Jean Charroin说。

  据悉,这门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和价值创造的在线公开课是南特商学院开设的第一门大型在线公开课。学校计划未来推出更多在线课程,每门课的主题都将与学校的特色专业挂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