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加国学飞行多为中国航空公司委托生

2014年04月21日09: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居住404高速附近的万锦市和烈治文山市的居民,也许对每天头顶上盘旋的小飞机并不感陌生,殊不知驾驶这些飞机的飞行员,有近8成是来自中国的90后,他们是一群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的留学[微博]生。北航自2009年起开始把学生送到多伦多航空公司飞行学校留学。

导师在课堂上教授飞行理论。飞行学校提供导师在课堂上教授飞行理论。飞行学校提供
(左起)来自北航的飞行学员闫昆、杨行和张龙。 李海涛摄(左起)来自北航的飞行学员闫昆、杨行和张龙。 李海涛摄
来自北航第九批学员仇鹏飞在检查飞机。 李海涛摄来自北航第九批学员仇鹏飞在检查飞机。 李海涛摄

  Buttonvillle Airport是一个小型机场,位于16街和404高速公路的东南角,是2010年全加拿大繁忙程度排名第七的机场,也是加拿大最大飞行学校的所在地。飞行学校的负责人戴维斯(John Davis)称,学校目前共有45架产自美国的CESSNA教练机,飞行教员在35到40人左右,是加拿大最大的飞行训练学校。位于奥沙华市的加拿大飞行学院(Canadian Flight Academy Ltd)是其姊妹学院。

  据戴维斯介绍说,目前加拿大有3所飞行学校被中国民航总局认可,可以接收来自中国的飞行学员,分别是满地可的Cargair航校、纽奔驰域省的Moncton航校和该校。他们自2009年起与北航签署联合培训协议,如今正在该校培训的中国留学生有80人左右,大部分已经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签署委托培训和就业协议,据说年期是99年,也就是说他们毕业后就业不成问题。

  工作五年可考机长

  来自新疆的学员闫昆表示,如今在多伦多飞行学校学习的四批学员都属于南航委托生。他们毕业之后就可以到南航工作,再一级一级往上考。毕业工资就新疆分公司来说在万元人民币左右,5到6年之后有望考取机长的职位,那时候年薪就在百万上下了。副驾驶一生考机长的机会只有3次,如果都失败了就只能一辈子当副驾。

  为了北航的培训,飞行学院专门投资200万元购置了3套CESSNA飞机飞行仿真器。他表示,这种飞行仿真器和真是操作环境一模一样,他发现学员们在仿真器上操作15小时,上了真飞机很快就能上手,大大地提高了效率。

  他表示,真实操控飞机有时甚至还比不上仿真器,因为仿真器可以仿真飞机故障、意外险情等状况,让学生来学习如何处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