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留学生游学后感叹 母语不行出国难适应

2014年04月21日10: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蔡佳)昨日在武汉六中国际部举行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刚赴美游学归来的“准留学[微博]生”,为同学和家长[微博]们“现身说法”—“出国留学,光英语成绩好,母语不行是行不通的!”

  该校上月组织29名学生赴美体验海外课堂,女生小魏发现,一些中国学生上课时不能完全听明白教授的讲课,或无法与同学进行有效交流。该校校长刘燕海说,英语成绩好能使学生从留学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这是“准留学生”们重英语轻母语的原因。“母语是学习其他语言的"根",没有母语能力为根基,最终可能无法适应国外教育。”该校计划将一周三节语文课扩为六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