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哥”获哈佛青睐 曾一年打13份工(图)

2014年04月21日10:27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自幼失去双亲成为孤儿,在麻将馆和烧烤店喧嚣交织的环境中长大。白天要干活,一天只睡几个小时。课外没有时间学习,就争分夺秒利用在学校时间学习。即便考入大学后,依然不能偷懒,一年最多打了13份工,这个牛人,就是江苏大学的张志勇。

寄住在烧烤店苦读,以全县文科状元身份考上大学 为完成学业曾一年打13份工,在校自学5门外语 寄住在烧烤店苦读,以全县文科状元身份考上大学 为完成学业曾一年打13份工,在校自学5门外语

  最近,江大开展了一场名为“励志之星”的评比,该校对外汉语专业大二男生张志勇顺利当选,他充满正能量的传奇故事立刻在学子间不胫而走。

  1992年,张志勇出生在甘肃农村。13岁那年,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父母。走投无路之际,一位烧烤店的老板娘收留了他。从此,张志勇就过起了边工作边读书的艰辛生活。

  张志勇当时借住的地方在一楼的烧烤店,靠门位置的破沙发就是他的床,而在二楼,就是每天吵到凌晨两点的麻将馆。住在这里的每天,张志勇都要在烧烤店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早上五点还要接着工作,所以他在“家”根本没有时间学习,“我平时只能抓住在学校课上课后的每分钟来学习。”

  第一年高考[微博],张志勇就取得了全县文科第五名的好成绩,但由于户口问题没能被录取。 2012年,张志勇第三次高考,一举以全县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入江苏大学对外汉语专业。

  “生命厚待了我,我为何不善待它?”在江大期间,张志勇没有因小时候意外脸上留下的疤痕而自卑,凭借乐观开朗的性格以及出众口才,成为了学校活动的金牌主持。在这期间,张志勇除了学好本专业,还同时学习了德语、法语、希腊语、日语等5国语言,能够与老外们流畅交流。

  由于生活艰苦,张志勇在校期间一刻也没有停止勤工俭学的步伐。最多的时候,他一年内在校内外共打了13份工,包括给人做外景主持、企业活动宣传、端盘子、送外卖等。

  目前,张志勇已经顺利获得了2014年江苏省政府奖学金项目,即将飞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企业管理和企业财务。“不管有多苦多累,我只有一个想法,奋斗!”(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实习生 吴昉 通讯员 吴奕)

(原标题:江苏大学“励志哥”获哈佛青睐 曾一年打13份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