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华裔钢琴天才获殊荣 紧随朗朗李云迪

2014年04月21日10: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16岁华裔获选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16岁华裔获选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
16岁华裔获选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16岁华裔魏宁获选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加拿大大华网消息,16岁的华裔少年魏宁(Louis Wei)近日成为全世界60位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之一,这也是加拿大卑诗省首位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加拿大只有2位艺术家获得这一殊荣。目前世界范围内同样获此殊荣的中国艺术家包括郎朗和李云迪。

  魏宁生于浙江海宁,5岁随父母移民[微博]到温哥华,同年开始学习钢琴。师从Ian Parker, Lee Kum Sing李金星), Henry-Paul Sic-sic, Eugene Skovorodnikov 和肖发凡等名师。凭借他极高的音乐天赋和多年刻苦的努力,现在只有16岁的魏宁已经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奖项,2011年Louis获首邀在哈佛大学的亚洲和国际关系大会中表演。他曾和温哥华交响乐团VSO同台演出,前不久应邀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表演。

  魏宁目前就读于温哥华的St. George’s School,是个全A优等生。其音乐老师Dean Markel表示Louis Wei是他见过的为数不多极具艺术天赋的学生。 “多年来St. George’s为哈佛输送了很多学生,却很少见像Louis这种全方位发展的艺术人才。此次Louis能当选为全加仅两位之一的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是St. George’s的荣耀。”

  魏宁也在社区活动中非常活跃。他运用自己的艺术才能,为自己生长的社区作贡献。 Louis Wei成立了温哥华小钢琴傢俱乐部并担任主席。在紧张学习之馀,他组织各种音乐会,公益及慈善活动。他在年初为卑诗省儿童医院举办慈善音乐会成功募款了$3000。同时,他也不忘回报自己的家乡。今年夏天,在自己家乡海宁举行的慈善音乐会更是成功的为当地儿童福利院捐资了$8000。

  魏宁日前在媒体面前接受了施坦威艺术家的荣誉。16岁的他尽管面对媒体的镜头还略有羞涩,但在弹琴时却挥洒自如。他坦言,今天的自信来得并不容易,他平均每天都要练琴5小时,未来,他希望能在学习基础科学的同时,继续他的音乐人生。

  施坦威艺术家是迄今为止最具权威的艺术家认可资格。收录了全世界超过1600多位顶级的音乐家。古典钢琴大师Arthur Rubinstein,Sergei Rachmaninoff和当代的郎朗都是其中一员。在加拿大,获得施坦威称号的艺术家也屈指可数,包括爵士天后Diana Krall, 古典钢琴家Robert Silverman、Eugene Skovorodnikov、Jane Coop和Louis Wei的现任钢琴老师Ian Parker。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是以发掘和培养新生艺术家而设立的项目。目前全球只有60馀位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加拿大仅有2位。

(原标题:16岁华裔获选青少年施坦威艺术家 全加拿大仅两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