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庇护移民新原则 入境寻求保护更难

2014年04月21日11:07  滴答网    收藏本文     

  滴答网讯 由于越来越多移民[微博]在边境寻求庇护,星期四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已制订新原则,为入境并正式申请保护者提出更高标准。这类文件一经泄漏,立即受到移民权益人士的批评。

  美国联邦公民和移民局(USCIS)的内部文件要求面谈时有所谓的“可信恐惧”者才能留下。权益团体“全国移民青年联盟”已获得那些内部文件。

  如果有人面临快速递解--比如在边境被抓--要申请庇护或者担心回国受伤害的时候,庇护官员进行面谈。那名官员确定面谈对象是符合进入庇护法庭的资格还是被送回国。

  根据USCIS庇护处长拉菲提(John Lafferty)2月28日在备忘录中提出的新指导原则,官员仅仅批准有“相当大可能性”赢得法官庇护裁决的移民入境。 拉菲提写道,由于担心某些官员会批准只有微小成功可能性的案子,因此提出变革原则。

  由于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申请庇护人员猛增,USCIS几乎难以负担。过去5年,边境地区有“可信恐惧”说法的申请者从一年5000人上升到3.6万人,增幅达7倍多。

  在备忘录中,拉菲提说,有“可信恐惧”说法的人数在2012年和2013年之间就上升250%。

  移民权益人士批评USCIS的新变化,将让移民到美国寻求保护变得更加困难。而有“可信恐惧”说法的申请猛增是因为中美洲国家黑社会和毒品暴力上升的结果。但有些人反驳说,那种情况是因为庇护已经变成一种新选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