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儿童“尿遍全球” 美华人妈妈支招救“急”

2014年04月24日15:0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大陆一对夫妇带着两岁女儿在香港因洗手间队伍过长、孩子急于小解,于是在街边“解决问题”,再次引爆陆港口水战,虽然家长[微博]做法可能是情非得已,但华裔儿童“尿遍全球”的确已“名声”在外。不久前在蒙特利公园市的市政厅大门草坪以及在加拿大,都发生华人家长允许幼童公开小解事件,这一现象引起许多华人家长关切,努力不让“允许孩子随地解手”成为贴在整个族裔身上的负面标签。

  不少华人新移民[微博]家长对美国公共场所解手设施的便利都予以肯定,“排队上厕所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功课做足总是不吃亏。女儿已经三岁多的华人妈妈梁女士表示,孩子从两岁多就不穿纸尿片,但带孩子到热门景点、游乐园、商场等常会需要排长队上厕所的地方,或者要长时间坐飞机、开较长时间的高速公路,出门前都会以防万一,给孩子穿上纸尿片,并且带好替换衣物。家长还可以备一个容器在车上,实在没办法时可以让孩子到车里,“救急”一下。

  北加湾区华人妈妈冯太太表示,两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她都用网络上买的儿童便携式马桶(travel potty),每个仅30元,装上一个塑料袋即可解决孩子大小解问题,用完换个塑料袋即可,放在车里不占地方。

  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孩子急着解手,家长最好的办法还是取得旁人谅解,允许孩子先用洗手间。钻石吧华人胡太太说,有一次在餐厅用餐高峰时段,遇到另一位急着带孩子上厕所的华人妈妈,当时厕所外等着四、五位女士,因为孩子尿急,这位妈妈拿了几张擦手纸、抱着孩子就往洗手盆走过去,看样子很可能是想用洗手盆充当尿盆,胡太太马上用中文小声制止这位妈妈,并询问其他排队者可否让孩子先用洗手间,大家都毫无问题,“小孩子一要上厕所就会特别急,这时候家长解释一下,大家都会愿意通融让孩子插个队,这点东、西方人没有差别,没必要做一些招人白眼的事”。

  因工作需要,时常在外跑的上班族也有不少找公共洗手间的小撇步,孩子急着上厕所时家长也可以借鉴。华人Janice顾说,加油站、快餐店、咖啡厅、超市还有酒店,往往是分布布较密集、且有很高概率能有免费洗手间用的场所,其次图书馆、市政厅、法院等公家部门在办公时间段,其洗手间通常也是对公众开放的。(骆舒娴)

(原标题:“小便幼童”成负面标签 美华人妈妈支招救“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