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窝女孩”被美国四所著名大学录取(图)

2014年04月25日08:45  大庆网    收藏本文     

  18岁的谢嘉雯从教学楼走出来,充满青春朝气的她浅浅一笑,就露出了一对酒窝。

目光坚定的小姑娘谢嘉雯目光坚定的小姑娘谢嘉雯

  外表秀气,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她,理想很远大,有领导才能、与人沟通能力极强的她,职业规划是到风投公司工作。

  4月里,谢嘉雯迎来了人生第一个收获季,她收到了4所美国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个惊喜接一个惊喜,这些天,全家人都很兴奋。

  谢嘉雯更是难以入眠,通过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她终于可以去世界知名学府读书了,她又向理想迈了一步。

  成绩优异

  被美国四所大学录取

  谢嘉雯是大庆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她的成绩十分优异,考托福[微博]的分数达到107分,SAT1三科成绩总分2400分,她考了2260分,SAT2数学800分、物理800分、化学800分,三科成绩全都是满分。

  这个成绩,在美国孩子的眼里是不可思议的。美国的学生每年能考取这个成绩的也是凤毛麟角。

  谢嘉雯收到了美国四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它们是世界排名第十二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世界排名第四十名的纽约大学,世界排名第六十五名的莱斯大学,还有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弗吉尼亚大学。

  四所美国著名大学同时向谢嘉雯抛来了橄榄枝,这个女孩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能得到这么多世界名牌大学的“垂青”?

  优秀的父亲

  帮她树立远大理想

  刚刚18岁的谢嘉雯,谈吐不凡,她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看着你时,你能感到她目光中的坚定。她说话调理清晰,十分流畅,而且见识广博,思路开阔,她的内心里有一个很大的世界。

  谢嘉雯说,是优秀的父亲培养了她的品格,她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父亲到加拿大学习,母亲带着她到加拿大陪父亲一年。在加拿大生活的一年里,小小的谢嘉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上小学期间,每周末,父母都会带她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谢嘉雯特别喜欢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黑白电影,一些跟成长有关的电影,主人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时代变迁,以及主人公遭遇挫折时的不屈不挠,让她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成长为一个有建树的人,才能有更好的人生。

  读书多、博学的父亲对谢嘉雯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影响很大。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优秀的人,优秀的人对待成功和失败的态度,优秀的人应该怎么要求自己,这些在她心里渐渐有了答案。正是在父亲的熏陶和影响下,她养成了自强不息的品格,树立了人生远大的理想。

  贤惠的母亲,则在生活细节上给予了她更多的指导,小时候,学画画、练电子琴、学舞蹈,都是母亲陪着她,给了她安全感和爱,让她更细腻、更懂事,同时具有了文艺气质。

  选择莱斯大学推开梦想大门

  同时被四所美国著名大学录取,到底就读哪一所?谢嘉雯也挺纠结的,最后,在父母和老师的建议下,谢嘉雯选择了位于休斯敦的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在世界排名虽然没有加州大学靠前,但在美国排名第十八位,是美国南方最高学府,地位在美国人心目中是非常高的。

  莱斯大学,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格、教养,就学前两年不用选择专业,所有学科都可以学,学生自由度很高,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科来修,而且学校鼓励双专业、三专业,目的是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学校师生比例是1:5,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平时活动特别多,氛围十分活跃。

  这些条件,都符合谢嘉雯全方面培养自己才能的要求。而且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是墨西哥湾沿岸最大的经济中心,在那里,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学到更多东西。

  莱斯大学毕业的学生60%进入石油、电力、风力等能源企业,就业起薪高。谢嘉雯想以此为起点,将来进入能源公司任职,然后再进风险投资公司,从事与人沟通的工作。

  学校“模联会”创始人

  与人打交道能力突出

  考入大庆外国语学校后,谢嘉雯就萌生了到世界著名大学去读书长见识的想法。高二上学期,她正式决定报考美国几所大学,并全身心投入准备中。

  谢嘉雯学习成绩十分优异,初中升高中,她考取了全市第50名的成绩,高中三年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年级始终排在前10名。

  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谢嘉雯还是班干部,任团支书兼班长,她把班级管理得特别好,她还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学校很多大型活动她都参与,她还是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创始人,并任第一届模联主席。

  在活动中,她组织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组织“模联”等活动,锻炼了谢嘉雯的组织、策划、与人沟通能力,以及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

  在参加全国比赛时,她设法让对方接受她提出的条件,争取到了很多表现的机会,展示了她过人的领导素质和与人打交道的才能。在她的组织下,学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数目特别多,在东三省甚至全国都有名气。

  谢嘉雯的班主任说:“这个孩子很有主见,独立能力、自主能力特别强,尤其是能说能讲,组织和与人沟通能力突出,是个领导型的孩子。”

  谢嘉雯爱弹电子琴、吉他,是个能把快乐和朝气带给身边人的女孩,希望谢嘉雯能在大学里更出色地锻炼自己,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前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