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海归心仪回国自主创业 盼政府牵线搭桥

2014年04月26日09: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京4月25日电 中国留学[微博]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的潮流。“现在中国鼓励留学生回国创业,提供的政策和环境都很好,希望在政策规范性上可以做得更好。”25日,在南京“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上,多位“海归”精英表达了这样的态度。

  正在荷兰攻读温室园艺专业的李婷小姐认为,当前国内的创业环境非常好,机遇也比较多,相较而言,在国外创业受到的约束会比较多,所以她很愿意带着创业项目回国,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在创业政策的连贯性和规范性上做得更好一些。

  从事新材料研制的姚伟志博士,已经在德国工作,对他而言,国内创业的优势是情况比较熟悉,政府支持力度也很大,在文化背景方面,中国也较德国具备优势,这次是带着自己的项目回国,希望政府能够牵线搭桥,找到合作伙伴,让自己的项目能为国内建设提供助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当天的发言中也表示,面对不断高涨的回国潮,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他希望:“留交会,要进一步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到南京创新创业。”

  在采访中,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该市在吸引留学生回国创业方面做的工作,自2008年以来,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已经举办六届,为南京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2000多人,保成海外高层次留学生在宁新办企业近2000家,从2012年起,还积极组织实施“南京321人才计划”等一系列力度大、吸引力强的引才政策,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人才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重要经验。(记者:谈叶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