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成小学生穿纸尿裤上学 有人15岁不会如厕

2014年04月29日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小学有至少1600名5岁以上的小学生依然穿着纸尿裤去上学,占同龄小学生近十分之一。

  调查称,几乎每十名小学老师中,就有一名反映班里有学生不会自己上厕所,甚至有身体完全健康、发育完全正常的学生,长到了十多岁,还不会自己上厕所。(熙怡)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天空新闻网对英国学校展开了这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小学有至少1600名5岁以上的小学生依然穿着纸尿裤去上学,占同龄小学生近十分之一。也就是说,英国一年级以上的小学生,很多还存在着不会正确如厕的问题。

  统计不计发育迟缓学童

  这项调查由天空新闻网委托英国国家教育研究基金会执行,调查人员向英国小学班主任和其他教职员工了解学生们是否仍穿纸尿裤上学。这项研究已经把生病或是发育迟缓的学童排除在外。

  结果发现,9%的受访教师(接近十分之一)反映有学生在过去一年里,班里有年龄在5岁至7岁的学生穿纸尿裤上学。英国16000所小学,如果其中的十分之一有至少一名5岁以上小学生穿纸尿裤上学,那么全英有至少1600名5岁以上的小学生穿纸尿裤上学。

  此外,4%(接近二十分之一)的班主任和其他高级教职员工反映在过去一年有发现年龄在7岁~11岁的学生穿纸尿裤上学;1%的教师反映有11岁以上的学生仍有不能独立上厕所的问题。

  无法掌握基本生活技能

  据报道,有教师警告称,越来越多英国孩子到了入学阶段仍未掌握一些基本生活技能,如独立上厕所,正确使用刀叉,或正确握画笔等。

  这令第一线的教师教学任务负担变得更加繁重。

  父母太忙忽略教育

  有教育专家表示,不仅贫困家庭的学生容易有缺乏如厕训练的问题,那些工薪家庭的孩子,由于父母太忙于工作,也会有类似的问题。

  在小学向孩子们提供如厕培训的教育学家安妮-玛丽·米德尔顿说,“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穿着纸尿裤来上学。他们往往表现得很不好意思,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她表示,她曾发现一名小学生11岁了还穿纸尿裤睡觉。

  15岁还无法如厕

  米德尔顿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家长[微博]太忙了,忽略对孩子的基本生活技能训练。

  来自多佛尔区的教师马什则表示,她认识一些身体和智力完全没有问题的学生,长到15岁了还没完全掌握独立正确上厕所的方法。“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马什说。

  “有学生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同龄人,他们怎么能追赶上呢?”马什担心地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