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国常春藤盟校录取率仅8.9%

2014年05月20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美国前50名校录取难度越来越大

  本报讯 (记者李琼)目前,2014年美国大学秋季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招生录取数据。留学[微博]专家指出,今年的录取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竞争仍然相当激烈,顶尖名校的录取率整体持续走低。从激烈的竞争现状来看,学生高二才开始着手准备申请美国名校已经太迟了。

  名校录取率普遍走低

  从美国常春藤联盟正式发布的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8所常春藤名校总共收到253472份申请,最终有22624份申请成功,平均录取率为8.92%。据新通教育美国留学[微博]专家李蕙透露,常春藤名校中,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有所提升,其余5所院校录取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哈佛大学今年的录取率是7年以来首次上升,比去年略高,在34295份申请中录用了2023名新生,其中19.7%是亚裔,10.5%是国际学生。而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之所以上升,是因为今年其申请总数出现了下降。

  不仅是常春藤名校录取率走低,美国前50名校的录取率基本都不高,尤其是斯坦福大学,更是以5%的录取率连续第二年在顶尖名校中垫底,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率也仅为7.7%。加州大学系统的录取难度也较往年增大。美国留学专家林琳透露,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官方数据,今年本科新生共收到8.6万份申请,只录取5700人,整体录取率为6.6%,其中国际生的录取比例是6%~8%。在专业选择方面,金融、会计等商科专业依然最为热门,其次为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

  提高成功率五大法宝

  一、不要选择“专业待定”,有明确专业选择的学生被录取的概率更大。二、先读排名靠后学校,再转去名校曲线救国。三、优秀学子还可选择文理学院,在美国,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四、提前参加暑期课程,不妨利用初三毕业或者高一的暑假时间,参加为期4~6周的Summer School(暑期课程),利用假期去美国顶尖高中、大学校园里和当地学生一起上课,选择非学分课程和语言课程的学生可获结业证明。五、提前去美国读高中,获得录取的机会比在国内申请的学生要大很多。

(原标题:常春藤联盟录取率仅8.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