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留学中介不托底 办假入学通知书当谨慎

2014年05月26日10: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沈阳电 (记者范春生)时下留学[微博]市场热度不减,法律界人士建议,出国留学应选择正规中介,精心审查必备的法律手续。

  今年初,沈阳市民高文昌正在上高二的儿子想去美国读大学。全家在网上查询到一家留学中介机构,对方称“可以免费帮助申请美国几所大学”。高文昌就把全套申请材料寄给该机构,该机构很快帮助申请到美国一所大学,并凭入学通知书索要了1万元的服务费。然而当高文昌的儿子到领事馆办理签证时,被拒签,理由是入学通知书是假的。

  法律人士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机构,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

(原标题:网上留学中介不托底当谨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