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获外国人日语辩论赛最优秀奖

2014年05月2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第55届外国人日语辩论大会”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举行。就读于岛根大学的中国留学[微博]生何晓恩凭借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荣获最优秀奖外务大臣奖。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5月24日,为纪念日本著名作家兼学者小泉八云逝世110周年,松江市和国际教育振兴会等举办了此次活动。从预选赛胜出的来自10个国家的12名外国人围绕在日本的体验和对祖国的思念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辩论。

  中国留学生何晓恩以积极致力于培养孙辈的“育爷”为主题,用流利的日语和幽默的表达方式介绍了自己受到中国祖父母培养的经历。在当前日本少子老龄化的社会形势下,这个主题在日本也颇受关注。何晓恩说:“我了解祖父培养孙辈的魅力和危险性,将来想成为一流的‘育爷’!”何晓恩精彩地演讲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5月25日,中国留学生等参赛人员来到松江市的松江历史馆通过体验日本茶道和制作日式点心,加深了彼此交流。(郭桂玲)

(原标题:岛根大学中国留学生获外国人日语辩论赛最优秀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