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父母团聚”移民叫停 部分人转向技术移民

2014年05月29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日前,澳大利亚政府联邦财案宣布将停止103类别等普通(无贡献)父母家庭团聚移民[微博]的申请,该政策可能最早会在2014~2015财年以前实施。而可能会被取消申请的签证类别包括普通父母团聚移民(103类别)、年迈父母团聚移民(804类别)、年迈非独立亲属移民(114/838类别)和其他家庭成员移民(115/835类别)、护老者移民(116/836类别)等。

  据报道,这些类别都属于非付费类排队父母移民签证。澳大利亚移民部表示,付费类签证的申请仍将开放,申请人若担保父母双亲同时来澳,最多需缴纳12.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的费用。因此,一旦这一政策得以确定,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将受到严重影响。景程寰球资深移民规划师孟晓辉表示,受该政策影响的有两类人群:一类是在澳大利亚留学[微博]并且希望留在澳大利亚的人群;一类是之前通过技术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人群。对于在澳大利亚留学的群体来说,如果想给父母申请移民,一般情况下,通过普通父母团聚移民类别从办理到递交申请再到排队基本要等上个八九年,父母才能过去,因此,大部分人都愿意通过“付费父母移民”的方式申请父母团聚。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难度大于加拿大技术移民,因此部分申请人会转向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一直从事IT 职业的小周,当时在澳读的是工商管理硕士,回来之后一直从事IT 行业的高层管理,前段时间在考虑技术移民的事宜,考虑到父母日后不愿意移居海外,但是希望双方探望比较方便,因为加拿大的“父母超级签证”非常方便,便选择了加拿大技术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