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无大学文凭就业时薪相差近1倍

2014年05月29日10: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5月28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分析显示,拥有四年制大学学历的美国人在2013年的平均时薪相较没有大学文凭的人高出近一倍(98%)。五年前,这一比率为89%,10年前为85%。

  这一数据标志着是否拥有四年制大学文凭造成的收入差距已经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报道指出,如果大学毕业生超过了市场的需要,收入差距将会就缩小。而有无大学文凭造成的如此大的收入差距标志着美国仍未培养足够多的大学毕业生。

  该研究称,现在的媒体往往给人一种“读书无用”的感觉——多数是因为媒体报道常常聚焦在拥有学士学位并不能保证成功。人们更应明白,在令人失望的经济增长和消除不平等的背景下,没有任何事可以保证成功。

  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时薪在过去10年内仅增加了1%,为32.60美元。没有大学文凭的劳工的平均时薪却减少了5%,降至16.50美元。因此,经济政治研究院的院长劳伦斯·米希尔称,“从我个人来说,从整体形势来看,几乎所有行业的劳工收入都没有增长。事实上,工资的增长在2002年就已经停止。

  另外,据咨询公司Millennial Branding发布的调查显示,在公司招聘时,文科生最受冷遇:只有2%的公司愿意招文科毕业生。相比热门的工程电脑(27%)与商科(18%)专业,这一结果无疑为人文专业的毕业生泼了一盆冷水。

  该公司的创始人表示,文科学生在现在很难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因此不得不加强充电,学习商科课程以增加竞争力。

(原标题:美国有无大学文凭时薪差98% 工商受热捧文科生市场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