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部分大学冻结2014年入学新生学费标准

2014年05月30日14: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澳洲佳》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澳联邦政府最新预算报告宣布将放开对大学学费的限制,外界普遍预测此举将导致大学学费上涨。但日前多所澳洲大学表示,今年入学的新生在学习期间不会面临学费飞涨。

  维州的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日前表示,该校将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将学费冻结在预算案公布前水平的大学。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5月13日公布的最新预算报告,政府计划于2016年取消大学学费上限,这意味着在预算公布后注册的大学生有可能面临着在大学的后几年学费上涨的问题。

  迪肯大学校长简·德·霍兰德(Jane den Hollander)教授表示,大学需要为入校求学的人提供稳定感。霍兰德说,“预算报告公布后一天注册的学生和前一天注册的学生将被置于不同的学费环境下,这个做法似乎并不公平。”

迪肯大学迪肯大学

  霍兰德说,迪肯大学的所有学生都有权利清楚知道他们所学课程及学位的费用。“为了好好学习,他们不应该忧心忡忡,或者不停地查询2016年的学费到底是多少。”

  迪肯大学表示,2014年入学的所有学生就读该校本科期间的学费将按照预算报告前的标准缴纳,无论他们从2014年哪一学期开始入学。霍兰德说,“这意味着当2016年大学学费的新系统开始执行时,迪肯大学2014年入学的学生不会受到学费高涨的冲击。”

  霍兰德透露,迪肯大学将自行消化这笔费用,以确保公平性和稳定性。

  而与迪肯大学相似,在珀斯的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和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日前也表示,在今年开始第二学期学习的学生未来也并不会受到学费限制取消的影响。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墨尔本大学则表示,目前校方还不清楚未来的学费将为多少,但如果议会通过了这项法案,一些专业和学位受到的冲击将比其他专业和学位更为严重。

  墨尔本大学向澳洲佳表示,当前不同专业的澳大利亚大学生对各自所受教育负担的学费比例很不一样。比如牙医、医学和兽医学生的课程费用约有2/3由澳大利亚纳税人支付,而法律、会计、商科、经济学或行政专业学生的课程费用中,约1/5由纳税人支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