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技术突破:动物粪便萃取牲畜饮用水

2014年05月31日09:44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据台“中广新闻”报道,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研究有突破,欲从粪便中萃取饮水,水的洁净程度,给牲畜饮用,是绰绰有余。该项研究有望在今年内投入商业运用,这项技术对于水资源匮乏地区的畜牧业者,特别有价值。

  报道称,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最先是运用微生物分离技术,从粪便中萃取能源和化学物质,后来,它们进一步透过超过滤、空气脱吸以及逆渗透技术,萃取粪便中的水份,水的洁净程度,给牲畜饮用,是绰绰有余。动物粪便中,有大约九成是水份,以密西根大学目前的技术,大概每100加仑(约合378.5升)的粪便,可以萃取到5加仑的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