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团队创“茄子脱口秀”:让1亿人欢笑

2014年06月05日17:5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茄子脱口秀”5名创始人“茄子脱口秀”5名创始人
“茄子脱口秀”主创人员与志愿者、观众合影。“茄子脱口秀”主创人员与志愿者、观众合影

  中新网 上海6月5日电 一支麦克风、一个人,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用各种幽默的技术把台下观众逗笑——Standup comedy(即:单口喜剧,中国广泛译为脱口秀),在欧美国家已盛行多年,而中国却刚刚起步。在上海,就有这样一群喜欢讲段子的年轻人,他们为追寻梦想,创立了“茄子脱口秀”,目标是“让一亿人欢笑”!

  “茄子脱口秀”是一支专注于美式脱口秀表演的喜剧团队,创始人刘洪伟、Pencil、倾诉哥、万彼得,以及从芬兰留学[微博]归国的俞振中都是来自沪上各行各业的白领精英。团队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坚持每周讲段子,博人一笑。

  “‘茄子’是照相时摆出欢乐口型常说的话,希望观众听脱口秀时也能笑口常开。”IT工程师俞振中从学生时代起,就喜欢到读书会参加活动,还不时看看即兴喜剧表演。

  他告诉记者,一开始只是喜欢登上舞台展现另一个“疯狂”的自己,可“现在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如今每天的生活除了工作外就是段子,写段子、改段子、讲段子”,“我们5个人一周要见两三次讨论段子,有时候会烦,但都还是很有激情”。

  起初,每天写一个搞笑的段子对于这个小团队而言很痛苦,有趣的脱口秀应该让观众每20秒就笑一次,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怎样写。为此,团队成员凑在一起想了不少办法,每天关注新闻热点和生活中的点滴细节、自费学习相声等喜剧表演形式,而英文版的《Comedy Bible》等书籍则是他们“啃了又啃”的经典教材。

  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茄子脱口秀”的队伍已逐渐壮大,脚步遍布上海。环球港、南京东路金融广场、浅水湾艺术中心、浦东文化馆……无论在哪个地方表演,“茄子”都会有一个计数牌,每多一名观众,计数就加1,目前这块牌子的数据显示为4507。

  值得一提的是,在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的牵线下,“茄子喜剧中心”于5月在黄陂南路700号陶艺谷落户。“以后我们将每周定期在这举办脱口秀表演,‘茄子’终于有了一个家。”有着三年美式脱口秀编创表演经验的Pencil如是说。

  “我们的目标是让一亿人欢笑,开始的时候我们每周50个观众,粗略地算算,我们完成这个目标只需要5万年。”——这是一个“茄子”调侃自己的段子,俞振中透露,其实“茄子”还有另一个目标,就是摸索出适合国内脱口秀文化发展的理论和体系后,复制出更多的脱口秀俱乐部,培养更多的喜剧幽默人才。(作者 叶艺勤)

(原标题:海归携白领精英创“茄子脱口秀”:让一亿人欢笑 )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