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费上涨修读课程受限 学生选择留学美国

2014年06月12日11:1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随着英国大学学费上涨,加上美国大学的文科课程更为广泛,又允许学生结合理科与人文学科,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宁可选择到美国留学[微博][微博]

  来自伦敦的奥拉敦德获得了牛津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但他却回绝了这两所英国顶尖大学,反而报名就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

  他说:“我知道我想要修读地理和城市规划这两科,但对于其他科目,我还不是很确定。这就是我选择美国大学的原因之一。”

  负责促进英美教育交流的美国—英国富布赖特委员会的官员披露,近年来报读美国大学的英国学生人数激增,这主要是因为与英国大学相比,美国大学的文科课程较为广泛。

  此外,英国大学只准学生主修文科或理科,美国大学却允许学生同时修读文科和理科。英国政府两年前允许大学提高学费两倍后,远赴美国的英国学生就更多了。

  以牛津大学为例,该学府目前学费每年达9000英镑。虽然牛津大学在考虑到奥拉敦德的家庭情况后,表示愿意让他少缴1000英镑,但这对奥拉敦德来说,还是沉重的负担。他仍需申请政府贷款来偿还剩余学费,这意味着他毕业后就得背负一笔债务。

  然而,在英国一个致力于通过教育提升低收入家庭的社会流动性的慈善团体萨顿信托及富布赖特委员会的资助下,奥拉敦德将可以免费到美国念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