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家推出“保命毯”防校园枪击(图)

2014年06月13日10:4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美国俄勒冈州一所中学10日发生致命枪击案,为3周内美国第三起校园枪击事件。鉴于这种案件频发,美国一家公司推出防弹毯,号称能抵御多数种类枪支射击。校园枪击案多发令家长[微博]和学生忧心忡忡,一些商家推出防护用品,比如防弹书包。

美商家推出“保命毯”防校园枪击美商家推出“保命毯”防校园枪击

  俄克拉荷马一家公司在今年5月底推出防弹毯,称这款产品不仅可以阻挡子弹,而且可以防止遭龙卷风伤害。防弹毯发明人史蒂夫·沃克1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促使他萌生发明防弹毯的想法。

  这种毯子大小与瑜伽练习毯相仿,所用材料与美军防弹衣材料相同。按照沃克的说法,它可以抵御迄今校园枪击案中所用枪支种类里90%的枪发射的子弹。

  产品使用演示图显示,学生们俯身跪地,用毯子遮盖背部和头部,但是身体侧面仍然暴露。“我们绝不是说,它可以保护全部孩子不受伤,我们只是帮助降低受伤几率,”沃克说。

  一些人士和媒体质疑防弹毯的效果,认为它采用鲜艳的橘红色反而会引起枪手注意;另外,每块毯子售价1000美元,超出许多学校财政承受能力。

(原标题:美商家推出“保命毯”防枪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