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华裔少女成全美最年轻女性国际象棋大师

2014年06月1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不久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举行的全美青少年西洋棋大赛中,来自拉坎纳达小学(La Canada Elementary School)六年级的11岁的华裔少女王安妮(Annie Wang音译),凭藉正式比赛的积分和高超的西洋棋技巧,获得12岁及以下组西洋棋(西洋棋又称国际象棋)大师称号,成为全美最年轻的女性西洋棋大师。

  王安妮5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西洋棋,被棋子生动的造型所吸引,产生学习西洋棋的兴趣。她的父亲王欧(Ou Wang音译)是美国喷气动力实验室(JPL)的数字模型研究专家,为女儿报了入门班学习西洋棋规则,并且父女俩经常一起下棋,但现在父亲已经远远不是女儿的对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