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生暑期生活丰富 假期计划提前排满

2014年06月18日10: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假期的临近,不少华裔高中生、大学生已制定好个人暑期计划。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很多华裔学生放弃了暑期旅游,在家长[微博]的支持下选择了暑期补习班。还有学生通过暑期打工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指出,参加补习班的目的不应仅仅为了应付考试,而是要让孩子真正打下基础,此外更不建议“填鸭式”的补习方法。

  暑期打工及社会实践

  上周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大一学生Bill郭表示,自己已经将整个假期计划排得满满的,一边寻找暑期工一边等待月底的暑假课程开学。他称,选修暑期课的目的是希望争取多拿学分尽早毕业,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时间。他还表示,自己每天都在网上寻找暑期工,希望利用假期打工赚取开学后的生活费用。他说,“毕竟自己是大学生了,应该依靠打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华裔家长杨女士表示,女儿在皇后大学读设计专业,期末考结束后就鼓励她到朋友的婚纱店去打工。她表示,让孩子赚钱不是真正的目的。到婚纱店打工不仅满足了女儿平日里对摄影的兴趣爱好及设计专业上的实践,更重要的是让她体会到赚钱的不易。杨女士表示,鼓励孩子打工的另一原因是避免他们整个假期沉迷于网络游戏。她说,“开学后就不让她打工了,毕竟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

  利用暑期上补习班

  在法拉盛图书馆自习的华裔高中生刘菁表示,还有两周就要期末考试了。接下来的暑期计划除了上补习班和健身之外,暂时没有出游计划。她称,考上大学后有了更多时间再去旅游。

  据华裔学生家长姚先生介绍,目前孩子就读于史岱文森高中,再过两年就要考大学了。姚先生表示,即使孩子平时成绩不错也想利用假期补习一下写作技巧。他还表示,如果有校园开放日活动,到时会考虑让孩子到波士顿参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更好地感受校园氛围。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表示,一些成绩好的学生可以趁着暑假假期旅游放松,而不少华人家长更是希望利用暑假时间让孩子参加补习班、弥补一学期下来功课上的不足。朱宝玲指出,参加补习班的目的不应仅仅为了应付考试,而是要让孩子真正打下基础。更不建议“填鸭式”补习,学生做题时只追求题目结果的对与错,却无法达到补习的真正效果。

  朱宝玲还表示,也要不少学生趁着假期去做义工,他们申请政府的暑期学生工作计划如到图书馆、医院等做义工,或是到YMCA、华策会等机构申请暑期夏令营计划。此外,华人家长会每年暑假及9月开学后也为学生提供义工计划,16岁以上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孙璎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