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加国经验移民遭拒 中国工签学生上诉获重审

2014年06月23日09: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个来自中国的26岁学生,于2012年以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申请移民[微博]被拒,但经上诉后获判发还重审。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指,申请人的雇主地址被CBSA列入黑名单,质疑他所提交数据的可信度,导致申请失败。不过,联邦法庭今年2月裁定申请人上诉成功,获重新审核。

  据《移民信息汇编》数据显示,案中申请人方澈(Fang Che,译音)在2009年抵达加拿大,并于2010年11月4日获批工作签证,有效期至2013年11月3日。他在2012年7月5日,以特许财务顾问申请CEC移民,但在2013年6月17日被CIC拒批。

  方澈不服,委托律师入禀法庭上诉。据联邦法庭文件指,CBSA在2013年1月21日把申请人的雇主地址列入黑名单,而CIC移民官在了解情况后,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数据。但移民官在申请人补交数据后,还是否决了他的申请。

  法院认为,移民官的裁决并非针对申请人的资料是否足够,而是因为CBSA对他的雇主地址有怀疑。法官在今年2月27日裁定申请人上诉得值,由另一位移民官重新审理申请。

  代表方澈上诉的温哥华移民律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的当事人现毋须重新递交数据。由于CIC正在重新审理该案,因此不能透露更多详情。(孙铭雪)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