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家指点升学路 有无高考分都可去留学

2014年06月26日12: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目前全球有多个国家承认中国的高考[微博]成绩,对于出国留学[微博],有哪些升学方式更加适合自己?如何在全球那么多大学中选中适合自己的大学?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

  6月29日(星期日)9:00,电子科技大学出国留学预备教育中心将举办出国留学预科项目展示会暨校园开放日。现场,你将了解全球500多所大学的最新留学资讯,资深留学专家将一对一为你量身打造留学方案,现场更有机会参与海外课堂体验和部分海外学校的现场面试。活动当天凡到场的学生即赠送英语培训课程,并有机会抽取万元奖学金。

  届时,现场将邀请法国巴黎十一大预科项目负责人作专题讲座,同时将面试学生、组织笔试考试、录取;将邀请德国教育研讨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德国IIK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方代表郭俊杰主讲“为什么去德国读大学”;在IFC英美澳加留学项目分会场将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 资深留学生AL同学分享留学体验。

  无高考分数

  有高中毕业证即可申请留学

  电子科技大学留学预科负责人表示,对于高二、高三以及大一在读的学生,大多数国家可以直接申请留学。学校主要参考学生的语言考试成绩、高中或者大学在校期末成绩等。不看高考成绩的有美国、英国、北欧及荷兰、马来西亚、德国、日本。

  “在国内进行一段时间语言强化,能够缓解出国后的语言障碍,也能节省一大笔语言学习费用。”目前中心提供马来西亚本科留学的两个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三个月到一年的语言学习,参加雅思[微博]考试达到5.5-6分就可以直接入读本科课程。

  小语种国家留学,大多数学校也要求学生在国内完成一定学时的基础语言培训。例如德国公立大学本科留学项目,需要进行2个月英语强化及零基础德语培训,并参加德国院校每年在国内举办的入学测试。意大利公立大学本科留学项目学生则需要完成半年的意大利语学习;日本本科留学项目的语言学习时间为一年。

  AUPP美国大学学分留学项目,学生在学习一年后参加学校内测语言成绩达到5.5分即可获得电子科大大一的完整学分。学生可通过转学方式进入美国社区学院或四年制大学本科课程继续就读。

  新西兰公立大学本科留学项目,上半学期是英语强化课程,下半学期的基础课程由新西兰外教全英文教授。国际双联本硕留学项目针对有艺术特长的学生,一年学习后,根据学生雅思成绩确定申请海外艺术院校。如果选择北欧、荷兰本科留学项目则要求学生入学前需达到雅思4分水平,一年预科学习后可申请北欧各所学校。

  有高考成绩

  拿着分数这样申请留学

  一些国家则需要看中国高考成绩。因此,手拿高考分数的学生、家长[微博]可以按以下要求申请。

  去加拿大,一本线学生可申请: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二本线学生可申请:温莎大学、贵尔富大学。

  去澳大利亚,一本线学生可申请澳大利亚八大名校。

  去新西兰,一本线学生可申请梅西大学;去西班牙:高考分数最低达到340分即可申请。

  去法国:法国公立大学本科项目要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450分以上,精英类院校高考成绩须达到一本以上并参加院校面试。学生在电子科大完成半年法语学习后,需参加法语TCF或TEF 考试,成绩至少A2以上。高考英语单科100分以上,通过面试可参加IFC英美澳加本科留学项目。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本科留学项目要求申请人高考分数二本线以上,且英语115分,数学100分以上。

  大专本科在读生

  可以申请研究生项目

  目前,电子科大出国留学预备中心的一些项目也能够为三年制大专毕业生,以及大三,大四在读生提供升学的机会。

  小语种国家要求学生在国内完成一段时间语言学习,例如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法国公立大学硕士项目都是这种类型。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硕士留学项目则招收大四在读或已经大学毕业的学生,国内完成一年预科专业课程学习再转学到海外继续就读。

  由于国外院校一般不要求学生在申请时就确定专业。学生可先确定专业方向,入学后在学习中逐步确定自己的专业喜好,并最终确定专业。对奢侈品感兴趣的同学就可以将目光投向意大利;而法国则是艺术和时装的天堂。(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佳雨)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