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如何去西班牙读本科?

2014年06月27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分数线的陆续公布,高考后留学[微博]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新浪出国平台特邀请来自各国使领馆、官方教育机构、校方代表和留学专家为广大高考生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如果各位考生有更深入的留学疑问,可随时与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的留学专家进行在线咨询。

  以下文章来自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

  西班牙有悠久的大学历史,有些大学有超过八百年的历史。西班牙是欧洲高等教育区的成员国之一,并为拥有多元文化的学生群体而感到骄傲。实际上,西班牙是Erasmus项目中最受欢迎的国家。另外,西班牙的一些学习项目和服务是欧洲性价比最高的。西班牙有世界上顶尖的大学,虽然许多学校在中国还不太有名。

  另一个留学西班牙的原因,就是语言。留学西班牙可以学习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有四亿六百万母语使用者,是世界上母语使用人口第二多的语言。西班牙语也是21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在美国和巴西也有广泛的应用。在世界上90个国家中有四千六百万人正在学习西班牙语,是世界上学习人数第二多的语言。另外还有六千万人将西班牙语作为第二语言。据估计,世界上西班牙语的使用人数在四亿七千万到五亿人之间(包括母语和非母语使用者)。西班牙语会给学生打开就业之门,会西班牙语的学生不仅能在中国找到与西班牙语国家有关的工作,也可以考虑在西班牙或拉美工作,也有许多中国公司正在这些国家不断拓展业务。

  留学西班牙可以领略西班牙丰富的文化遗产。西班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世界文化遗产第三多的国家。

  西班牙共有82所大学,所有大学都接收国际学生。去年,这些大学一共开设了2464个本科专业,3519个硕士研究生项目和1650个博士项目。西班牙的官方学历是有国家设立的,并适用于欧洲高等教育区。因此,西班牙的学历在欧洲高等教育区的任何国家都是有效的:一共有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47个国家。西班牙的学历在欧洲高等教育区之外的地方也被承认(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不仅如此,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西班牙王国政府之间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国教育部承认西班牙的官方学位,反之亦然,在中国获得的官方学位,在西班牙也会得到承认。

  西班牙的学位在各地区都有所不同。西班牙的大学都会受到政府的补助,全国平均收费为本科阶段每学年(60个学分)1105欧元,最低为713.4欧元。研究生阶段学费比本科高,全国平均收费为每学年2407欧元,最低收费为每学年1775欧元。不同的地区和专业所收取的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中国学生只要具有高中学历证书和中国高考成绩(成绩必须超过本省高考总成绩的45%),即可申请西班牙的本科学习。世界上只有四个国家有着这样的特殊待遇,分别是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中国。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